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落叶》中变身落魄农民工 赵本山负重100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01 新闻晚报

  由著名笑星赵本山主演的影片《落叶》正在昆明紧张拍摄,“本山大叔”的到来引发了昆明市民的追星狂潮,无论是在火车站吃馒头,还是现身街头,都引来大量市民围观驻足。昔日的“刘老根”和“马大帅”摇身一变成了地道的农民工,昨天,剧组一行转战昆明近郊的富民县,赵本山山路“背尸”的戏份吸引了大量媒体。几场“背尸”戏下来,“本山大叔”已经开始打哈欠了,问他累不累,他摆摆手:“头几天不行,现在已经锻炼出来了。”

  本山每天负重到凌晨

  一件满是污渍、近乎变黑的白背心,外套一件破烂粉衬衫,灰色的裤子也脏兮兮的,绿胶鞋里是双破旧的蓝袜子,眼前邋遢不堪的赵本山几乎让人认不出来。在《落叶》中,赵本山扮演一个农民工,要把一个死去的老乡民工从云南背回重庆,期间一直假装他是喝醉昏迷不醒的酒鬼。只见他背着一具“尸体”从远处走来,胸前还挎了一个大黑包,突然一辆尼桑轿车开过,满头大汉的赵本山挥了挥手,示意轿车停下帮个忙,但“尼桑”飞奔而过,理也不理赵本山,已经走不动的他不停地回头张望,无奈之下只好自己坚持走下去。拍好后,赵本山走到张杨导演跟前,看着刚才“背尸”戏的回放,“不错不错。”张杨满意地比划着,本山也呵呵乐了起来。

  虽说赵本山演农民很在行,但一身破烂脏衣服的他看了实在让人难过,因为毕竟不比“刘老根”和“马大帅”气派,但他却满口乡音地笑着说:“不难过,过去就这样。”因为近日来一直在赶拍“背尸”戏,赵本山几乎每天都从下午拍到第二天凌晨,坐在椅子上休息的他疲态尽显,不停地打着哈欠,耷拉着脸,“头几天根本受不了,缺氧,现在已经锻炼出来了。”好在瘦弱、矮小的“尸体”只有100斤,也不用本山太吃力,据悉,扮演“尸体”的洪师傅是剧组里开旅游车的当地司机,因为体态轻盈被临时拉上阵,每天享受赵本山的“御背”。首次触电就碰上了大笑星,洪师傅很乐呵:“赵老师人很好,虽然要反复拍,他总是拍拍我肩说没事儿。”不一会功夫,只见洪师傅已经站在高处拿起长镜头相机为赵本山拍照了。

  为求“化妆”吓坏“发廊妹”

  原本要客串“发廊妹”的赵薇最终还是失约《落叶》,与赵本山失之交臂,取代她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张迪。昨天还有一场戏是在县城一个小发廊中拍摄的,赵本山想为自己老乡的尸体“化妆”,便来到了路边的小发廊中,“你能帮尸体化妆吗?”发廊妹以为他在跟自己开玩笑,便信口说道:“把尸体给我看看。”赵本山听罢信以为真,立刻放下老乡的尸体让发廊妹看,胆小的发廊妹被吓得花容失色,脸顿时变得煞白。

  这场戏前后一共拍了七次,每拍一次赵本山都会对拍过的戏进行回看,并虚心接受张杨导演的意见,一点没有明星架子。除了拍戏,赵本山还会和导演以及其他演员讨论剧情,对扮演“发廊妹”的年轻演员张迪也是照顾有加,经常给她说戏,“我真要谢谢赵老师,他帮了我不少忙。”张迪同洪师傅一样开口闭口都是谢意。于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