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为了浸血的记忆看《东京审判》 用影像揭穿谎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54 沈阳日报

  新闻背景:北京消息由刘松仁、朱孝天林熙蕾(blog)等主演的电影《东京审判(blog)》,日前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下旬,民间投资拍摄的《东京审判》将在国内院线上映。

  先引一则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月8日回答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靖国神社将向游客免费发放汉语和韩语宣传册,宣传册中称,

二战后在“东京审判”中被
判有罪的战犯“是在由联合国一手策划的审判中单方面被判为战争罪犯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刘建超严肃宣示:任何挑战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的正义审判的企图都是不得人心的,更不可能得逞!

  60年前,“东京审判”作为国际审判史也是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展开,中国人民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对侵华日军罪犯进行了庄严的审讯与宣判。

  又到一年八月中,秋风如酒谁忘怀?然而目下的一些日本人却竭力否认、抹杀这段浸着血泡着泪的历史。作为日本侵略战争的最大受害国,国人应永记日本法西斯曾经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创伤与悲痛!但是,《辛德勒名单》、《卢旺达饭店》等反映人类惨剧的电影,曾让世界震惊,而我们至今还无法藉艺术杰作将“南京大屠杀”告诉全世界。眼前,终于有了一部《东京审判》。

  这是导演高群书(blog)举债500万元才拍竣的,这是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演员协力创作出来的。该片在故事情节、拍摄手法、演员表演等方面,都带有鲜明、震撼人的风格。业内人士和发行商都认为该片的最大特点就是真实,有冲击力,“很像一部好莱坞大片。”

  为了这样一部中国大片的里程碑式的作品,笔者感谢那些有真血性、有大追求、不惜牺牲一己私利的中国人:高群书、刘松仁、曾志伟、英达、朱孝天、谢君豪(blog)、林熙蕾,当然还有很多无名英雄。他们为这样一段民族痛史,用影像揭穿谎言,匡扶正义,鞭挞荒谬,实在值得我们骄傲。

  何惜百死报家国,身入长河心入江!为了不该忘却的、用血写的记忆,笔者向广大读者推荐《东京审判》。《东京审判》里的中国法官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不能处死战犯,则我以死谢国人……让打动过历史的这一切再一次打动我们。(齐世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