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视频:独家专访袁和平 《夜宴》动作因性格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43 新浪娱乐
袁和平:《夜宴》动作因人物性格而精彩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8月30日将在广州开始点映第一站,等待了很久的观众可以提前一饱眼福。袁和平在幕后身兼两职,既是武术指导又是影片监制。新浪娱乐连线袁和平,他谈了影片在动作设计上的突破。以下为此次专访实录:

  问:你自己的感觉如何,就是如何创造出那个故事来的?

  袁和平:怎样?现在就是我说了是吧?我听完这个故事就是感觉人物构造感觉蛮好看的,还有冯小刚导演告诉我说就是那个戏想多加点武打动作进去。因为看过那个剧本后觉得艺术成分很高配合人我的这些武打动作我觉得人物应该有很大的发展的,会蛮好看的。

  问:你这次又做武术指导又做监制,这有什么特别发挥的地方吗?

  袁和平:我觉得又做监制又做武术指导可以发挥的更好。因为我将动作的构想和导演研究,和监制是没有重复的,可能还会发挥的更好。

  问:那你这次的动作有什么突破吗?

  袁和平:动作会因为人物的性格和剧情的发展有一些新的尝试,有一些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动作会让观众看得更为精彩。

  问:那里面有哪些场景你是最满意的,认为最值得看的?

  袁和平:每一场戏我都喜欢都觉得很好看,很平均的每场戏里面都有好看的,不会说只有哪场比较好看。

  问:你说过这场戏比较优美,那设计上会如何?

  袁和平:优美这点主要体现在武术、动作和力量上相结合,这样会比较有美感,

  问:这部是你和张震的第三次合作,你觉得他有什么改变?

  袁和平:我觉得他成熟了许多,在各方面都挥洒自如很多。可能是因为戏拍多了,和以前比他真的熟练了很多。

  问:那你会不会给他多加点动作?

  袁和平:我尽量加吧。

  问:你去过好来乌后来又回来,你觉得两边哪里比较好?

  袁和平:其实两边没有什么好比较的,就是各有各的好处,在那边的的工夫准备的时间比较长,事先排练好了在拍。但我们就不是现场拍的,但我觉得我就舒服一点,感觉好一点,两边各有各的好,我觉得现场灵感很重要。

  问:我们知道这场戏有场马球,这个不知道怎样拍?

  袁和平:马球的马比较难拍一点,因为马不听话,要克服困难。但我们也会想尽办法,多加点难度进去,比如翻身打马,在马上勾来勾去,那些动作设计的比较特别,满好看的。

  问:冯小刚导演和你聊天的时候有无什么特别的要求?

  袁和平:都有的,他是一个很认真的导演,我也是个很认真的人,我们两个加一起会有更好的火花出来的。

  问:冯导演对你很有信心,刚才聊天的时候他说,有你在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这样说对你会不会有什么压力?

  袁和平:每个都这么说的了,压力是来自我自己的,我自己要求比较高,压力不会来自导演或者其他人,是来自自己的要求自己做得更好。

  问:你说过你拍戏比较有节奏感,那这次有无快板中板这么分?

  袁和平:那得看人物的剧情和整个剧本来设计节奏的快慢,该快的时候快该慢的时候慢,不会刻意去追求节奏。

  问:如果要用几句话来总结你如何说?

  袁和平:要我说的话那这是一部艺术成分高,动作场面很好,娱乐性很高的电影,OK?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