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岁末《云水谣》率先上映 青春气息呈现动人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15 新浪娱乐
岁末《云水谣》率先上映青春气息呈现动人爱情

《云水谣》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岁末《云水谣》率先上映青春气息呈现动人爱情
《云水谣》剧照

  新浪娱乐讯 23日,中影公布爱情战争大戏《云水谣》将于11月24日上映,成为今年年末唯一一部大制作的以情动人的现代战争爱情大片。此前,《黄金甲》、《夜宴》等多部影片已经确定于年底上映,“贺岁档”市场已初显热闹,而《云水谣》在这些古装大戏上映之前,率先为观众献上一个饱含温情与激情的。

  动作片齐聚贺岁档 《云水谣》注入清流

  因各大古装片都瞄准了贺岁市场,今年年底出现古装片云集争夺票房市场的现象。《云水谣》在此期的上映填补了现代爱情戏的空白,异军突起了一股青春的清流。影片由三地偶像巨星陈坤李冰冰、徐若?、梁洛施加盟,又有归亚蕾、秦汉、杨贵媚三位影帝影后甘当绿叶助阵,为观众带来一场值得期待的岁末的盛宴。

  作为一部战争爱情片,《云水谣》展现的并不仅仅是宏大的场面和历史的沉重感,它的气质在于既传达了爱情的浪漫与激情,又表达了对爱的尊重与坚守。无论在如诗如画的台北小城还是在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主人公陈秋水、王碧云和王金娣在青春飞扬时期的爱情都充满了浪漫的色彩和情调。无论在安静舒适的异国的画室,还是在条件艰苦的高原卫生队,他们的等待和付出又让人看到了爱情最神圣的光芒。

  源自真实题材的感人讲述 还原风景和人物

  该片的剧本改编自台湾作家张克辉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整个故事都是以张克辉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因此,对自然风景的表现,对主人公的情感和经历的刻画,都是一个时代的还原。该片到闽南取景拍摄的部分,自然景致勾勒出宝岛台湾秀美的山水,生活场景中更是透露着浓郁的台湾风土人情。

  陈坤饰演台湾青年陈秋水,需要对他的角色身份有更深入的了解。电影在南靖、鼓浪屿和漳州等地的拍摄期间,他同当地闽南语地区的人交流,并且在和台湾演员对戏时去揣摩他们的语言表达,精益求精的塑造了陈秋水这一角色。而徐若瑄饰演王碧云,开始时也因为时代久远而了解不深入,所以在拍摄之前,她看了很多台湾40年代后的故事片,借助这些故事和情境,寻找到最真实的大家心目中的王碧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