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周迅自称和青女爱情观相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0:30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周迅自称和青女爱情观相同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上周日我们播出了电影《夜宴》的片场回顾大结局篇,如果您看过那天的节目,一定不会忘记周迅扮演的青女最后为爱情而牺牲的情景。在现实生活里,周迅也是一个对感情非常执著的女孩,这点跟她在《夜宴》中塑造的青女颇为相似。近日周迅接受了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主持人经纬(blog)的独家专访,一起来听听周迅眼中青女的爱情观。

  近来为配合《夜宴》的宣传,周迅总是把自己打扮成“现代版青女”,香港发布会
上,她就顶着个“青女头”惊艳四座。而现身《中国电影报道》演播室的她,秀发垂顺,着装素雅,周身上下透出青女纯净的气质。

  经纬:今天非常的开心,我们把周迅请到了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演播室的现场 和大家分享一下《夜宴》当中青女这个角色。周迅你好!

  周迅:你好,大家好!

  经纬:你来接演《夜宴》当中青女这个角色,你觉得吸引你的是什么呢?

  周迅:其实有很重要的一点当然是因为这个角色,它给我有刺激,就是让我想要去表达它。其实《夜宴》里面,每个人物都会代表一个性格。那就是青女代表“情”方面的,她角色比较像大家一贯说的那种母爱,她包容,然后她坚强,她什么都可以做。

  周迅扮演的青女一角被冯小刚导演称为《夜宴》中的“呼吸”,是纯粹爱情的化身。在偌大的宫廷中,人人都为权势、名利、复仇压抑得喘不过气来,只有为爱而生的青女像一股清风,虽然知道太子并不爱她,她依然毫无保留地付出,直到最后为爱情而死。

  周迅:那可能在旁人看来就觉得这女孩怎么那么傻啊,或者是她真是一个悲剧的人物。但是当时我演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是很喜悦的。……我就是因为那份爱的东西,我开心的,我反而不是悲的。

  经纬:你是觉得爱情付出比得到更重要吗?

  周迅:不是重不重要,是你心里有爱,就够了。……其实这个青女,我觉得我都不用太都出来,因为她的爱情观跟我的是很像的。对,所以就是说我是从她身上去吸收,而不是说我要把她从我身上给拿走。

  用内心的爱赋予青女灵魂后,周迅又用歌声唱出了青女的“纯粹”,在《夜宴》结尾高潮部分,周迅演唱的《越人歌》将青女的灵魂最终升华。

  周迅:其实我挺感谢这次就是唱《越人歌》的这个经验,因为也是感谢演青女的这么一个经验。因为她带给我很多非常纯粹的感受,而且能感受到青女她有非常有纯洁的一个灵魂,在录歌的时候,我唱歌我也不会技巧,我到最后就是用清女的一个情感。

  现实中的周迅对待爱情,每次都是勇往直前,不顾一切。她的每一段感情都被醒目地被曝光在大众视线之内。

  经纬:你觉得你的爱情观和莎士比亚的爱情观会很浪漫、很古典这种吗?

  周迅:对,就是跟我们的经纪人就是说你认为我的爱情是什么?他是对呀,很像啊,就是很浪漫和古典啊。我说那有没有加上一点朋客的味道。

  经纬:我们看到有一个评论是这样说的,看周迅的表演就好像看到一个生性非常悲观的人,抓住了爱情这根“救命草”,然后为了这根“救命草”付出了一切,你认不认同这个说法?

  周迅:我也不太赞同的是爱情不是“稻草”,我觉得爱和情是人类里面最高尚的一个情怀,我觉得还可以反过来说,他刚才说的这个就抓住爱情这根“稻草”了,就抓住不放,其实你换一个角度看,它是一个执着,它也是一个纯粹。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更改播出时间,从2006年8月21日起,每晚18点30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