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今日广州点映 500多拷贝轰炸全国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5:38 华商网-华商报
《夜宴》今日广州点映500多拷贝轰炸全国影院

  全国五大城市巡回点映、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小刚年度巨制《夜宴》正待“开席”,昨日,圈内却惊传该片在电影局遭遇审查难关,被要求局部修改,而点映在即,此番修改能否保证影片按计划曝光?对此,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第一时间澄清:《夜宴》已通过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审查,并拿到了9月14日全国上映的放映许可证,今日的广州点映如期举行,而今日点映之后,冯小刚就将率队赴威尼斯造势。

  片方称《夜宴》是一次通过审查

  昨日上午,网络以及电影圈内都传出一个消息,称冯小刚的新片《夜宴》送审时,因为某些镜头尺度大胆,被电影局要求回笼、适当修改才能通过。这立刻让该片今日的点映活动蒙上了一层阴影,电影能否如期与观众见面成了问题。记者随即向片方求证,负责人之一徐立马上澄清说,该片在送审电影局之后,基本上是一次通过,不存在受阻的事情,她还表示,这部影片上周就顺利拿到了上映许可证,点映计划将按原计划进行。

  据了解,《夜宴》将于今日在广州举行全球首场点映,全国只有300名业内人士有幸和冯小刚一起品尝“盛宴”。点映开始前,冯小刚将点燃一只巨型宫灯,隔日他还会带着这只宫灯携全体演员赶赴威尼斯参加电影节展映活动。

  记者还从广州点映的影院了解到,为了防盗版,《夜宴》的看片程序颇为复杂,除了实名制外,该影城和华谊兄弟都将派出巡逻队,在影片放映前和放映中进行巡查,而观众进入影厅前更要经过红外线仪器的严格检查。由于该片今日是全球首度放映,当天有来自香港、北京、上海、杭州、福建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和影评人观影,影院的电话已被众多影迷打爆,希望得到入场机会,“但是实在没有办法,可以说一票难求,行外人士是根本不可能参与点映的!”该影院的经理说。

  500多拷贝“地毯式轰炸”全国影院

  记者还获悉,即将于9月15日全线上映的《夜宴》,目前正在全国加急洗印540个胶片拷贝。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说,之前媒体传出的800拷贝投放的说法不精确,因为其中有200多个拷贝是数字的。他说,以前即使《金刚》《世界大战》等超级大片在国内上映时,拷贝量也就400个上下。这也是华谊兄弟公司近年来洗印量最大的影片,超过该公司此前发行的《功夫》《天下无贼》《大腕》等影片。王中军还说,如此大的拷贝量,目的就是要覆盖全国各地所有叫得上名号的影院,把很多本该二轮上映的影院提到第一轮来。这种“地毯式轰炸”也是希望在票房上能很快突破1亿元。本报记者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