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专访“无冕影帝”刘青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11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刘青云专访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我要成名》首映式之后,刘青云接受了我们的独家专访,作为一个资深演员,刘青云在《我要成名》这部电影之外的真实的成名道路,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眼睛大、嘴唇厚、面孔漆黑的刘青云当年外号“黑面神”,因为入行时正赶上香港流行白面小生的年代,只能跟在梁朝伟刘德华身后跑龙套,有时候出场没几分钟,就按照剧情被干掉了。

  刘青云:我还没够18岁就进了电视台……我们开始在电视台时什么都演,通常都是很小的ABC角色这样地走过,没什么对白,如果有一句通常都是“是啊”“对,是”这样子,“杀——”

  偶尔能够发挥几句台词的时候,刘青云的表现往往惊世骇俗。(《鹿鼎记》片断:扮演女人)

  不过,正是从这些电视剧里的龙套演员开始,刘青云逐渐当上主角,又渐渐登上了大银幕。不过相比前后脚入行的梁朝伟、刘德华、周星驰等人,刘青云的成名显然晚了一拍,而且他天生一副闷脾气,一门心思地只知道演戏,在盛行多元化发展的演艺界,他就像一个戏痴。

  刘青云: 在结婚之前,演戏是我唯一的东西……结婚之后情况有所改变,现在家庭是最重要的,演戏好像变成了游戏一样,以前拍戏较严肃,现在会特别轻松,如果不这样觉得,很难再演下去。

  刘青云表演独到、戏路宽阔,得到业内业外广泛认可。他不光拿手《暗战》这样的经典刑侦片,也能出演《新不了情》《忘不了》等文艺片,还能对付《阿呆拜寿》之类癫狂的喜剧片。只可惜,刘青云先后7次与香港电影金像奖擦肩而过,是一位无冕的金像奖影帝。

  刘青云:到现在没拿什么奖,对我来说,真的不觉得是很严重的事,我现在还在拍戏,还有机会,所以不急。

  在人们关注下,刘青云就这样一年又一年走在红地毯上,相信他也有充满期待的时刻,也有不甘落寞的时刻,等到哪天他真正手捧金像奖奖杯,是否会说出电影《我要成名》里一样的台词呢?

  刘青云:《我要成名》台词:

  今天我真的很感谢大家颁这个奖给我,本来今晚我要谢谢很多人,但是我发现我要谢谢的人大部分都要谢谢我,我可以省了。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更改播出时间,从2006年8月21日起,每晚18点30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