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独家专访章子怡:婉后是个爱恨交织的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2:24 新浪娱乐
独家专访章子怡:婉后是个爱恨交织的角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独家专访章子怡:婉后是个爱恨交织的角色(图)

独家专访章子怡:婉后是个爱恨交织的角色(图)

独家专访章子怡:婉后是个爱恨交织的角色(图)

  视频:专访章子怡--婉后是个爱恨交织的角色

  当地时间9月4日 电影《夜宴》剧组在威尼斯进行影片宣传。新浪娱乐对话了影片主演章子怡,并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威尼斯给人的感觉很纯朴

  新浪娱乐:子怡昨天《夜宴》首映式上穿的桃色裙子非常漂亮,能简单介绍一下么?

  章子怡:昨天那件衣服也是乔治阿曼尼特别做的,颜色是我们一起选的。

  新浪娱乐:你是不是特别喜欢红色,上次在嘎纳电影节穿的大红色衣服也非常的漂亮。

  章子怡:我穿红色可能心情比较好,但也不一定,有时也会穿黑色或者深色的衣服。

  新浪娱乐:子怡应该来了很多次威尼斯了,对威尼斯这个城市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呢 ?

  章子怡: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比较纯朴,虽然也靠近大海交通发达,但是对古老的东西保留的非常好。古老的建筑,传统的文化习俗,保留的都非常好。

  新浪娱乐:对这次威尼斯影展有什么感觉呢?

  章子怡:因为我们不是参赛片,所以心情比较放松。而威尼斯电影节可能是因为城市的特色,感觉和别地方不太一样。在这里要乘船穿过很多独特的风景。感受这里纯朴的民风民俗,非常好。

  《夜宴》给我的感觉非常踏实

  新浪娱乐:昨天是子怡第二次看《夜宴》,能谈谈第一次看夜宴时候的感觉么 ?

  章子怡:第一次看是在北京,是冯小刚导演为亲朋好友特别放映的一场。当时我记得很清楚,葛优老师的父亲也在。看过以后冯小刚给我打电话说:葛老爷子从来没有肯定过我的电影,这一次全面肯定了我们的电影,各位演员的演技。让我们心里很踏实。

  新浪娱乐:昨天晚上看过以后你也说自己很踏实,是不是之前也有些紧张呢?

  章子怡:其实在没有看到全片的时候都会有些紧张,不知道导演怎么剪,因为不知道有多少戏留下是不是最精彩的 。看过全片之后你才知道自己完成的作品是什么样的水准,这样就比较踏实。

  婉后是个爱恨交织的角色

  新浪娱乐:对于这部电影的拍摄,让你感觉最难把握的戏份有哪些呢?

  章子怡: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婉后后决定对厉帝下毒的时候,她的心情是非常复杂,那时她躺在葛优(厉帝)的怀里的,那时她的爱和恨集于一身,我特别喜欢她抱住历帝打他的时候,那是种对现实环境的无奈的感觉,爱和恨交织在一起错综复杂。

  当葛优扮演的厉帝服毒倒在婉后怀里的那场戏,紧张的氛围也是是我很喜欢的。

  还有就是《夜宴》当中大段的独白戏,在电影里面是很少见的,这种戏剧性的东西在处理上会比较难把握,也是对我自身表演的考验。

  新浪娱乐:《夜宴》在国内已经点映了两场,大家争议比较大的一点就是厉帝为什么会自杀?这个环节导演大概是为了描述他对感情的执著,而我们采访了一些西方的观众都表示能够理解,但是国内很多观众都无法接受这个结局,你怎么看呢?

  章子怡:我觉得厉帝自杀可能是对现实的逃避,对无法得到的爱情和即将失去的江山社稷的逃避,对他应该也是一种解脱。

  我相信冯小刚导演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冯小刚导演的作品中,语言是很重要的一个特色,但这次对《夜宴》大家也挑了一些“刺”,比如很多观众认为“我泱泱大国以诚信为本”这样的现代语言不应该从厉帝口中说,你怎么看呢?

  章子怡:我觉得对于冯导演,这部戏是很重要的作品,我相信他在处理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一定经过了反复斟酌。昨天的首映,我们也看到了观众对于台词并未提出任何异议。而作为演员,我们更应该尊重剧本和尊重导演。

  新浪娱乐:大家都很关心你的下面的新片计划,《花木兰》这部片子进行的怎么样了?

  章子怡:《花木兰》基本已经确定了,但是并非短时间能够完成的,因为它涉及到了剧本演员等多方面的原因。今年年底我会拍摄一部英文片,希望大家能够关注。(萧牧、张晗、冯科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