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史诗电影《圆明园》专题 >正文

《圆明园》修成正果 创造“前无古人”特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09 新浪娱乐
《圆明园》修成正果创造“前无古人”特技(图)

景山特技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圆明园》修成正果创造“前无古人”特技(图)
2005年春天工作照

《圆明园》修成正果创造“前无古人”特技(图)
2005年夏天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耗时五年、倾注了二十几位执着的特效人员心血的大型史诗纪录片《圆明园》,终于浮出水面,将于9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首映,业内人士称,该片特效“复原”出的圆明园,创造了一个世界奇迹。

  该片总长90分钟,而背后的特技镜头就有110个,总时长44分37秒。这些特技镜头首次还原了圆明园全貌。令人惊喜的是,该片全部特技都是“中国制造”。

  影片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技术团队用国内的硬件,在“小米加步枪”的条件下,用惊人的毅力绘制出了以假乱真的“圆明园”还原图。

  由于真正的圆明园已成残垣断壁,所以还原圆明园的难度可想而知。工作人员不仅要去资料馆、

图书馆,到处请教咨询专家,还要去圆明园实地测量,以便得出准确数据,当他们拿着小刷子颇为专业地进行工作时,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在考古挖掘呢。

  面对影片中圆明园的一砖一瓦,工作人员如刺绣般一针一线埋头了五年。这五年间,他们的脑子无时无刻不锁定在圆明园上,即使在放假期间,他们也会拿着

数码相机,随时拍下影片中可能会用做背景的蓝天白云。团队中的每个人的手机都是二十四小时开机,每天凌晨两点睡觉、早上八点半起床的作息时间,五年间雷打不动,中饭并早饭一起吃,已经是家常便饭。

  五年如一日,据他们自己透露,他们也彷徨过,气馁过,在电脑前痛哭过,被其他朋友嘲笑过,但对圆明园的热爱与惋惜使他们坚持到了最后,创造出了《圆明园》的奇迹。丑丑 陈?/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