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吴彦凝抢先“黄金甲” 捷足先登拍摄同名歌曲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40 北京晚报

  在前一段央视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来自江浙的选手吴彦凝演唱了一首名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歌曲,让很多人都以为是今年最热门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曲,一时间惹得媒体议论纷纷,不料此事还未停息,该名歌手又于昨日再次捷足先登,抢先老谋子一步,拍起这首歌的MV来了,并且还非常牛气地请出了拍过无数经典MV的央视著名导演杨东升来执导这个片子。

  记者日前来到这首MV的拍片现场,该片的女主角吴彦凝,她身穿一件显然经过精心设计的古典女装,不知情的人还真以为是张艺谋正在此地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片子呢。

  该首MV的总策划江先生介绍说,吴彦凝对这部片子的拍摄非常的用心,从最初的词曲的创作,到现在MV的拍摄制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从服装设计、造型、选景到拍摄角度,她都会参与并提出自己的意见,是个不折不扣的才女。

  当记者问及吴彦凝怎么想到借张艺谋这个势头,连歌名也都是一样时,吴彦凝表示说她非常喜欢张艺谋的电影,当初甚至还有意加入张艺谋新执导的电影的主题歌竞争之中。这次拍MV,虽然有借鉴张艺谋的地方,但也有自己的东西,有自己的想法在里边,并不全然是模仿。

  据悉,此前电影《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在得知这首青歌赛中冒出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觉得此事挺有趣的,并对这种炒作持宽容态度,张伟平表示,如果这位歌手真的很优秀,不排除邀请该歌手参加今年年底的《黄金甲》首映式。J07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