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片尾曲曝光 周杰伦《菊花台》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12 长江日报

  本报讯 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正为奥斯卡的点映开始做准备。笔者前日获悉,周杰伦为影片量身订做的片尾曲《菊花台》也在网络上首度曝光,不少网友都率先抢听,一致认为这首歌非常不错,和整个影片暗含杀机的道具“菊花”也不谋而合。

  周杰伦为影片作片尾曲向来讨巧,去年的贺岁片《霍元甲》因为周杰伦的出手,为该片增色不少,还吸引了很多年轻观众走进影院。也正是这首片尾曲的MV让导演张艺谋看重周
杰伦的才华,甚至古装扮相也不错,随即邀请他参战自己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让他扮演能够统领三军的年轻大将军,武艺非凡,还有万人军队中直取头领首级的绝技。

  这次为张艺谋的新片制作片尾曲,周杰伦欣然接受任务,整首歌都充满了入戏的情感,感伤而动人。“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惨白的月弯弯勾住过往”,悲伤的语调,咬词清楚,也让先前很多人担心周杰伦的唱腔过于年轻化,不适合整个影片风格的疑问打破。张艺谋导演听到这首歌都觉得特别感动,连连夸赞周杰伦是个很有音乐才华的年轻人。不少网友也表示,“很好听”,“很有中国古典文化的感觉”!

  据悉,这首歌被收录在周杰伦的9月即将发行的最新专辑中,也是整张专辑中最出彩的一首歌。

  据了解,目前《黄金甲》影片正在做最后的音乐合成工作,预计9月10日左右全部完工,9月中旬就将送交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查,9月23日在沈阳举行连续7场的点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