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本月沈阳点映 李曼返乡助阵(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13 华商晨报
《黄金甲》本月沈阳点映李曼返乡助阵(附图)

李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夜宴》点映正热,《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也将在本月来沈。昨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辽宁姑娘,新一任“谋女郎”,《黄金甲》中“小娥”的扮演者李曼

  据李曼透露,自己有望与《黄金甲》一同来沈参加点映活动。

  一点不觉名声在外

  华商晨报:2006年你的名字,因《黄金甲》、张艺谋张伟平这几个字眼受到全国媒体的关注,如今《黄金甲》已进入预热阶段,自己在意片中的表现吗?

  李曼:我想自己努力过,不能说自己演得最好,不过是自己最满意的。

  华商晨报:当张艺谋宣布新“谋女郎”是你的时候,你就是一夜成名啊!

  李曼:我根本没什么成名的感觉,比如之后也见到很多同学,也有老师啊给我打电话,就是都挺高兴的,不过一点没有说从此后我怎么样的感觉。

  华商晨报:从校园的课堂操场,一下子走到全国的大银幕上,是不是很紧张?

  李曼:也不能说紧张,就是发挥出自己吧,前一段影片拍完了,我就回鞍山老家休息了一段。倒是拍戏的时候,爸爸妈妈挺关注我的,每天都给我打电话,不过他们又怕影响我拍戏的情绪,不敢来探班,我自己感觉还好了,没那么紧张。

  一有机会还想深造

  华商晨报:回鞍山是怎么和家里人分享快乐的?出门的时候是不是有人说你是“谋女郎”?

  李曼:我一般回家都是跟长辈聊天,给他们讲讲北京的状况。出门的时候还好了,没有那么多人会注意到我。

  华商晨报:那同学呢?

  李曼:同学们都是电话联络,一些非常好的同学都是习惯性地问我一些事情怎么样,或者让我给他们出出主意啥的,不过其实我也不知道太多,就给他们一些安慰。

  华商晨报:张艺谋导演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进入《黄金甲》剧组的机会,还意味着更多的片约直接降到你头上。你有渴望的角色吗?

  李曼:我只是觉得比较适合我的角色就可以了,比如很好的一部电影、一个电视剧我都很喜欢。最主要是剧情要丰富,而且感情变动大的角色,我更喜欢。

  华商晨报:《黄金甲》后,你是希望继续在校园深造,还是很快进入娱乐圈呢?

  李曼:我的学业还有一年,其实到底怎么做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如果有机会继续深造,我个人肯定选择继续学习。

  一见张艺谋心就塌实

  华商晨报:几个“谋女郎”,各自的发展状况都不一样,你对自己日后的发展就真没有设想?

  李曼:真的没想过,就是感谢张导给我提供这么个机会。其实以后什么样,我自己也挺期待的。前辈的成功跟成绩,都是各自努力的结果,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吧。

  华商晨报:从张艺谋身上,你学到了哪些东西?

  李曼:张导是个非常努力刻苦又有能力的人,我相信很多人在他手下干活,都会感觉很踏实。他教给我的表演,不是表面上的表演,他告诉我,你心里有了,才是真正的有。跟学校的不太一样,学校会教我们一些镜头,内心的东西,天性解放、动物模仿什么的。而张导会把自己想要的东西讲得很清楚,而且在他面前我一点都不紧张害怕,反而很静心。

  华商晨报:参演《黄金甲》让你收获了哪些呢?

  李曼:我收获了很多,第一次跟那么多好演员一起演戏,那么好的导演教我,那么多人关注我。

  一部《上海滩》爱上许文强

  华商晨报:那么多好演员,你都喜欢谁呢?

  李曼:师姐巩俐啊、周润发啊我都非常喜欢,小时候就看过周润发的《上海滩》,觉得那时候他威风,很有男子气,跟他一起拍戏呢,他就是个大哥哥,非常悉心地照顾人,如果看到谁紧张了,他就马上把人逗笑,一点不像许文强那么冷酷。

  巩俐师姐演内心调动很大的戏,很快就能入戏,你跟着她演,你就会觉得她就是角色的那个人。生活中每次跟她演对手戏的时候,她之前都会看我笑一下,让我的心很安静。

  华商晨报:希望《黄金甲》会有什么样的收成呢?

  李曼:希望大家可以满意我的表现,当然也希望《黄金甲》让全国的影迷满意。对了,《黄金甲》首映的时候,可能我会回沈阳呢,到时候我们见呢。季绍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