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沈阳首映有掌声 未见观众大笑场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8:33 沈阳今报

  凶煞之夜,厉帝大摆贺宴。婉后献上了毒酒,青女献上了歌舞。他的谋臣,觊觎着王位,权力与欲望的争夺拉开序幕……

  昨天上午,褒贬不一的冯小刚新片《夜宴》在沈揭开面纱,来自东北三省的媒体、业内人士及幸运观众作为第一批观众品尝了这桌“夜宴”,相比广州出现的笑场状况,沈阳观众对冯小刚这部转型之作更为宽容,经过两个城市点映,《夜宴》在第三站点映地--沈阳第
一次获得了掌声。本月14日,该片将在全国公映。

  沈阳首映有掌声

  昨天上午8点30分,负责《夜宴》点映的新东北影城便进入一级警备状态,受邀观看点映场的观众依次接受安检方得入场。在典雅的古筝弹奏声中,沈阳点映于上午10点拉开序幕。

  《夜宴》此番全国巡回点映共选择五大古都城市,沈阳是第三站。该片不久前在广州、杭州点映时均出现笑场情况,沈阳观众会有怎样的反应也给片方无形中增添了不少压力。事实上,两个小时的放映过程,记者在现场并没有听到集体哈哈大笑的场面,偶尔有人笑的时候,也是从鼻子里发出的气声。

  影片临近结束的高潮部分,青女和太子两人表演的《越人歌》甚至还惹得现场观众落泪。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观众是听完张靓颖演唱的结尾曲,看完字幕才离场的,有少数观众还自发为影片鼓掌。虽然影片在剧情、对白等方面依然存在不足,但冯小刚讲故事的本领起码可以打个及格分。

  超过《无极》没问题

  影片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影片发行方西影华谊负责人耿经理,对于沈阳观众的反应,他表示在意料之中,“其实《夜宴》在广州放映时,也没有出现集体笑场的场面,是当地的媒体有些夸大其词。关于笑场的问题,冯小刚导演不是特别在乎,一部影片,观众就应该有一百种的反应。”

  《夜宴》的情节多次出现血腥的杀戮场面和情欲画面,但发行方并不担心这些场景被迫删减或者对儿童限制,“9月14日上映的影片肯定是一刀未剪的完整版,尽管影片当中的情节有些血腥,但这完全是故事展开的需要,观众应该可以接受。”

  故事情节取材于《哈姆雷特》的《夜宴》,过于西化的故事和莎士比亚式的对白让不少观众看起来有点累。对此,耿经理没有回避,他说:“《夜宴》之所以提前举行巡回点映,就是希望媒体记者能客观公正地解读影片,这样普通观众才能看得透彻。不过,现在的观众欣赏水平也很高,估计这点对票房不会造成影响。”

  从目前的观众反响来看,《夜宴》肯定是要超过《无极》,尽管耿经理不愿意对影片票房做出具体数字的预测,不过言语间已经表露出发行方的乐观态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