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全国巡映到沈阳 观众解读渐入佳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14 新浪娱乐
《夜宴》全国巡映到沈阳观众解读渐入佳境(图)

《夜宴》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 观众热盼《夜宴》 抢票热情高涨

  《夜宴》在沈阳的放映仍然有普通观众的参与,此前当地某报社在网站上举办了一次参与调查问卷赠电影票的活动,据报社负责人说,问卷的主要内容是调查观众对于冯小刚导演电影的了解程度,全部答对者的前几名可以获得《夜宴》电影票,而他们提供的5张电影票竟然在3分钟之内就被“抢光”,这一方面显示出沈阳观众对于冯小刚电影的了解程度相当
之高,另一方面也表现出观众对于《夜宴》的热切盼望。

  ◎ 沈阳巡映意义和票房期待

  《夜宴》此次巡映活动的城市广州、杭州、沈阳、西安、北京均是中国古都,之所以选择古都这样一个定位的城市来放映电影,正是为了配合电影本身浓厚的人文气息和悲剧色彩。此次来到沈阳,希望得到当地媒体和观众的客观反馈。

  此次《夜宴》在沈阳的放映,观影人员主要包括当地院线业内人士、媒体人士、观众,地点选在了新东北影城。之前《夜宴》在杭州的放映取得了观众和媒体的认可,更得到了全国各地院线方面的赞扬,认为这是一部艺术与商业良好结合的电影,将有着非常良好的票房前景。大家都期待《夜宴》在9月14日公映之后,能够为今年中国电影的票房注入一针强心针。

  ◎ 解读《夜宴》 观众解读渐入佳境

  《夜宴》显然不是一部纯粹商业的、娱乐的影片,我们不能用娱乐的方式去解读它,作为近年来国内电影中唯一一部有着浓重悲剧色彩的影片,需要挖掘它的深厚历史背景和人文气质。

  此前影片在杭州的放映,可谓影片与观众的一次“亲密接触”,很多观众读懂了影片的内涵,理解了故事的深意。此次来到沈阳,《夜宴》没有让媒体和观众失望,观众也如同导演所期待的那样,真正读懂了电影。

  影片一开场,随着“夜宴图”画卷的徐徐展开出现片名,随后是婉后穿着长长孝衣的寂寞背影缓缓穿过空旷的厅堂,这个极具意蕴和震慑性的开场一下子抓住了观众,并即刻体会到这是一部与以往冯小刚导演的影片风格截然不同的电影。放映过程中,影院的气氛一直为影片所感染,沉重而抑郁,除了一些正常的会心微笑之外,并没有出现所谓“笑场”的现象。有观众在放片结束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没有任何值得笑的地方,对于之前某些报道中声称的笑场,自己表示不理解。

  影片结束后,观众们还沉浸在对于意外结尾的震惊和压抑之中,几秒之后,影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通过对走出影院的部分观众的采访,得到了大家的客观反馈。有观众说影片非常令人感动,在看到婉后与无鸾的重逢、青女的死去等等情节时,都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有观众认为影片的画面优美绝伦,武打设计犹如舞蹈一般,雪地营救的戏码出乎意料且十分精彩,让人心中不禁叫绝。对于演员的表演,观众们有不同的意见,有认为葛优的表演十分到位,让人几乎忘记了他原来的喜剧表演,而是被他带入到《夜宴》中厉帝这个角色中。最终,阴险歹毒的篡位皇帝,在影片的最后一刻上演了“只为一场梦,摔破了山河”的惊天逆转。也有观众认为章子怡此次的出演有很大的突破,一个弱质女子在重重危机的宫廷之中,为求自保,步步深陷欲望的泥潭而不能自拔,最终毁灭。

  还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仅看一遍是不够的,有很多细节需要反复体会,反复挖掘。从杭州走到沈阳,观众们对于影片的解读可谓渐入佳境。

  ◎ 小小误会需要澄清

  影片中有一个段落,是讲忠于先帝的幽州节度使裴洪称婉后为“皇太后”,明显是暗示厉帝篡位的罪孽,厉帝说道“不愧是儒将出身,三个字、伦常朝纲、春秋大义、替天行道啊!”很多观众看到这里时,认为是台词出现了幼稚错误,但是实际上,“三个字”指的是“皇太后”,并非指“伦常朝纲、春秋大义、替天行道”。

  结束在沈阳的巡映之后,《夜宴》将奔赴下一站——古城西安。在西安的放映仍然会有普通观众的光临,我们期待着看到他们的反馈,其他观众也不用等待太久,9月14日《夜宴》将在全亚洲同步上映,届时观众们就可以看到这部众目期待的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