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杭城上映获好评 夺得当日票房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51 都市快报

  这是一段沉甸甸的历史。61年前,中国人民进行了8年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革命战争终于获得了胜利,这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这是一段我们不能忘记的历史。“任凭战犯逃到天涯海角,也一定要捉拿归案,严惩不贷”。这是中、美、苏、英等同盟国决心严惩日德意法西斯战犯的誓言。著名的东京审
判从1946年5月3日第一次开庭至1948年11月12日宣判止,持续时间长达两年多,共开庭818次,审判记录48412页,判决书长达1231页,可谓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审判。

  昨天,《东京审判》在杭州上映,这部再现二战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审判的历史影片成了杭州大部分影院的当日票房冠军。

  观众的眼眶湿润了

  《东京审判》成了票房冠军

  《东京审判》从9月1日全国上映以来,3天时间全国票房就超过了450万。北京等地的影院甚至出现了加场现象,据北京媒体报道,该片的首周末票房成绩甚至超过了《超人归来》

  按照杭州院线的计划,这部影片原本被排在10月份上映,但在杭州热心观众和影院的强烈要求下,这部影片昨日开始在杭州全线提前上映。

  因为加印拷贝时间来不及,昨天杭州所有影院都是下午或晚上才开始放映这部影片,不过民心所向,放映不到半天时间,《东京审判》已成为杭州大部分影院当日的票房冠军。

  昨天,记者随第一批观众观看了这部影片。尽管昨天是工作日,又是提前仓促上映,很多人都不知道已经开始放映,但是,大多数影院的上座率都超过了50%。随着银幕上历史的一幕幕再现,观众少了通常观看影片的窃窃私语,不和谐的手机声也没有出现。记者留心观察了身边看片的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他的面部表情有很多变化,当法官梅汝?在法官团中力挽狂澜、说出“如不做出令人信服的判决,我等唯有集体蹈海一死谢国人!”等台词时,身边的观众眼眶明显湿润了。

  请一百名读者看电影

  最感动你的是哪一幕

  当曾经参军的日本人山口正夫喊出“狗日的日本鬼子”,之后他又幽幽地说出“你见过一个孩子杀人吗?……曾经多么纯真的一个孩子,竟然变成了杀人狂魔……”的时候。这是昨天最让记者感动的一个镜头,这让我感觉到,战争是如此的丑恶,交战双方大部分普通民众都是受害者。

  当这部影片在上海8月17日循环12小时播出时,很多人询问导演高群书:“为什么这样沉重?”“为什么当时要坚持审判?”高群书由此感言:这段历史太值得我们铭记心头并且一次次回看。

  这是一部我们不应该错过的优秀国产影片,这样的一段历史我们也不应忘记!为了让更多人记住这段历史,都市快报此次联合奥斯卡电影大世界,举办“反思历史,百名读者观《东京审判》”活动,邀请一百名快报读者来共同记忆这段历史。

  这部电影哪个细节、哪句对白、哪个镜头最震撼了你?这是每个观影读者需要回答的问题,我们将每天刊登读者的观影感受,让更多人体会到这段沉甸甸历史的分量,这份沉甸甸必须一直铭刻在我们心头,不容一丝模糊。

  参与办法

  从9月8日(本周五)—9月13日共5天(9月11日下周二除外),我们将每天送出20张免费电影票,共邀请100位都市快报读者观看《东京审判》,每位参与观影的读者必须在观影后与大家分享最震撼你的细节或镜头。想要参与观影活动的读者通过短信报名,移动用户发送短信到0152322,联通用户发送短信到941122,请在短信中注明“东京审判”字样,并且说出自己想要参加活动的理由。我们将从每天报名参加活动的读者中选出20位读者,电话通知,被选中的幸运读者在接到通知的次日,可凭身份证到奥斯卡电影大世界(龙游路38号,热线电话:87012458)观看10:00-18:00之间的任何场次。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