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遭圈内人挑刺 导演坦然做出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词)上映一周,全国票房达400万。《东京审判(blog)》导演高群书(blog)前日在广州表示,这一票房数字还不包括团体包场。面对在他博客上近日出现的个别责难,高群书也回应说,任何批评他都接受。

  9月5日,一位署名为“刺耳之声”的ID在高群书博客上留言,对《东京审判》的旁白、副线情节、机位、表演、声效等多方面提出批评,举出的例证包括,应该“把刘松仁的
西装袖子减去一寸、把俯拍东条英机那个镜头里拼凑不齐的廉价地毯换个地方、别让威廉离去时关上的那扇门纸糊的一般晃悠……”该观众认为,这几项“真的花不了几个钱,也废不了多少事”。

  高群书在2个多小时后对批评进行了回应:东条英机那个镜头里根本就没有地毯,而是美工布景时费尽心机做旧的地板;那扇门则是梁启超故居一百年前建成的至今还在使用的门,“不是纸糊的,兄弟。上好的花梨木。”高群书认为挑刺不是问题的根本,他觉得这位所谓的圈里高人“心理很不平衡,还有点心怀叵测”。“牺牲历史还是牺牲电影?”前日高群书对本报记者表示,他选择牺牲电影本性方面的东西。作为一部反映重大历史题材的电影,他希望这部电影能抛砖引玉,引起国人对这一历史的重视;艺术方面,因为资金等诸多人力不可能扭转的原因,可能经不起推敲。“要讨论艺术,我大可以拍一部艺术片来弥补。”他说。

  据悉,《东京审判》自9月1日全国上映以来,在北京、成都、重庆、广州等地票房一路看好。记者也了解到,本地岗顶天河电影城为这部电影在现场设置了一个枪击游戏:观众可以用玩具枪射击日本战犯东条英机、土肥原贤二、松井石根等人的头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