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落叶归根》送走胡军迎来夏雨 到哪哪就下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06 西安晚报

  正在紧张拍摄的《落叶归根》剧组,可谓是大腕迎来送往,刚刚送走宋丹丹胡军等人,10日又迎来了著名影星夏雨(blog)。记者昨天从剧组获悉,夏雨在影片中主要是和赵本山大叔拍摄对手戏。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大牌的本山和夏雨,在一头水牛面前,非但大牌不起来,还被牛给整惨了。

  9月9日刚刚在沈阳做完某品牌代言的夏雨立即赶往昆明。为了第二天早上不耽误剧
组拍摄,夏雨连夜赶往剧组,在盘旋山路上颠簸了近三个小时后,他抵达剧组所在地云南寻甸县柯渡镇。到达剧组时,天正下着雨,见此情景,夏雨经纪人感到非常吃惊:“都是名字惹得祸,夏雨到哪,哪就下雨”,原来之前夏雨到沈阳时,沈阳也在下雨,而更早些时间夏雨到瑞士,瑞士也在下雨”。

  在电影《落叶归根》中,夏雨饰演的是位快要过28岁生日、做事却没有什么定性的年轻人,夏雨说:“所谓做事没有定性,就是有些飘,这点和我大概有点相似。”夏雨与赵本山的戏分主要集中在他骑自行车从北京前往西藏的途中,说到和赵本山老师演对手戏,夏雨非常开心:“他的一些小品,我百看不厌,这是我第一次和赵老师演对手戏,不过我俩之间就有过‘亲密接触’,2005年,《独自等待》让我拿到了当年大学生电影节上最佳男演员奖,当时就是赵老师给我颁奖的。”

  夏雨对赵本山很尊重,而赵本山同样对夏雨很喜欢,10日一大早赵本山刚刚赶到剧组,看到正在化装的夏雨,就连忙问身边的工作人员:“夏雨来了吗,那孩子是不是夏雨?”听见本山大叔喊自己,夏雨连忙跑过来,亲热地和本山大叔握手,赵本山上下打量着夏雨,来了一句:“特喜欢这孩子!”全场的人都乐了。当天拍摄的一场戏是老赵拉着板车上坡时,被一辆牛车超过,老赵不服,追着牛车跑,累得气喘吁吁,后来碰到夏雨演的骑单车背包客,在背包客夏雨的帮助下,超过了牛车。一个青年影帝,一个是喜剧大腕,应该说两个人都够大牌的,但是当天却被一头牛给缠得头昏脑涨。

  当赵本山和夏雨化好装,牛却一时来不了,没有办法,爷俩就坐在一起唠嗑,后来牛来了,又因为跑了几十里山路,到剧组时又跑不动了。没有办法,二人只有等“牛大牌”休息好再开始。牛就是大牌,该跑的时候不跑,需要它慢跑的时候,它却快跑。这个“牛大牌”可把老赵和夏雨害苦了———在海拔近3000米的山路上坡道上,老赵拉着几百斤重的板车,夏雨骑着一辆山地车,为了一个镜头,二人一遍又一遍地配合着那头大牌的牛,最多的一次,一个镜头重拍了8次。剧组工作人员也被牛弄得没有办法,只好安慰自己:“咱们《落叶归根》这才真叫牛气冲天!”

  据悉,将有很多明星在《落叶归根》中出演角色,郭德纲(blog)将在9月20日左右进组拍戏。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