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史诗电影《圆明园》专题 >正文

《圆明园》点映观众热情爆棚 主办方增加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09:11 新浪娱乐
《圆明园》点映观众热情爆棚主办方增加影院

《圆明园》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科学电影制片厂拍摄,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大型史诗重现影片《圆明园》9月5日开始在华星、新东安进行全国超前电影活动。活动举办一周来,观众反响强烈,出现爆满的情况;与此同时,大中型企业也积极联系接洽团体包场事宜,点映的影院本来每天安排黄金场次1场,对于热情的观众观影需求不能完全满足,因为影片还没有在全国正式大规模上映,因此采取了增加点映影院的方法来满足观众的爆棚热情。星美国际影城成为《圆明园》继华星、新东安之后的第三家点映影城。

  大型史诗重现影片《圆明园》超前点映活动9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新东安影城和华星国际影城每天都在黄金时间拿出一个厅来放映《圆明园》,每天有过百位的观众幸运成为影片的首批观众。据新东安影院负责人介绍,很多观众慕名前来观看《圆明园》,虽然有其他进口分帐影片可以选择,也有观众点名要看《圆明园》,也有观众在满场情况下毫不犹豫购买了第二天的《圆明园》入场券。特别是在9月8日《圆明园》全国首映式在北京人大会堂盛大召开后,即使有好莱坞大片同日首映,影片点映首周末的场次场场爆满。

  观众的热情完全出乎活动主办方的预料,周二半价日基本满座,即使是影院客流萧条的周四也有令人满意的上座率。同时,《圆明园》厚重的文化内涵承载着两个多世纪中华人文历史的变迁,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绝好教材。包括中石化公司、空中网、北京联通公司在内的很多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与影片发行公司联系团体包场,本周的团体包场接近10场,在新东安和华星的点映场次几乎被预订一空。影片包场受到追捧,使零散观众观看《圆明园》产生困难。影片发行公司,华影公司与院线和影院紧急协商,最终选定环境条件好、观众层次高的星美国际影城作为影片《圆明园》第三家超前点映的电影院。

  从9月13日起,华星国际影城每天都将在下午和晚上的黄金时间安排放映《圆明园》;新东安和华星两家影城也将继续放映《圆明园》,北京地区的观众可通过三家影城的咨询电话或网站了解影片的具体排映情况。据发行公司负责人表示,影片《圆明园》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做高影片的口碑。据悉,“《圆明园》走进高校”的活动即日启动,山东等省市的点映看片活动也已展开,10月份国内将全面上映。

  《圆明园》大胆地使用了国际通行的制作精良的纪录片表现方法,全面、客观地再现了一段生动鲜活、鲜为人知的历史。实现了将科学性、客观性与可视性、故事性的完美结合,它将以美仑美奂的艺术效果、丰富厚重的思想内涵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崭新感受。《圆明园》既不同于传统的科教片,也不同于传统的纪录片,是一部独树一帜的数字纪录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