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赵本山暗送秋波 希望和葛优周星驰一起拍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7:20 新闻晨报

  赵本山在春节贺岁喜剧大片《落叶归根》中“千里背尸”,已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晨报记者昨日通过该片发行方采访了他。对于该片的票房,赵本山自信“没问题”;而谈到今年春晚,他要大家“别把春晚的压力让我一个人扛”。既拍电视又拍电影的老赵,还自称“想与葛优周星驰一起拍电影”。

  谈电影:

  三人一起演,票房不可想像啊

  应该说,这部《落叶归根》是赵本山为数不多的几部电影中最重量级的一部。赵本山说,他一直就很想进入电影行业,“但是目前做电视剧多一些”。说到这里,老赵表现出了真性情:“目前电视剧的利润还可以呀,电影操作起来有点难,不过现在电影已经开始好起来了。”作为东北二人转的标杆性人物,赵本山难以割舍二人转情怀,说他很想做一部关于二人转的电影。不过,他又叹道:“现在机会还不是很成熟。”

  说到电影,赵本山对另外两个喜剧大腕———葛优和周星驰进行了评价。“葛优是那种带着中国传统的、京味十足的幽默,周星驰则是那种胡搞的、带着洋味的幽默,我的幽默则是沾着黑土的幽默,是东北的风格,是老百姓的味道。”他还说:“如果我们三个能在一起演一部电影,那应该是很强的。票房简直不可想像啊。”那有没有机会呢?老赵幽默了一把:“那要看两位大腕给不给我这样的机会了!”

  聊春晚:

  春晚一人扛,我的压力很大哟

  赵本山是个大忙人,在拍摄《落叶归根》期间,同时还要遥控许多事情。

  “现在我摊子整得很大,很多工作都在同时进行,比如与辽宁卫视合作的栏目,比如国庆期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二人转演出,这些工作虽然都有人在操作,但我要时不时地进行电话遥控指挥。”赵本山惟独没有说春节晚会,记者问起他才说:“春节晚会现在不着急,每年春晚的工作我都安排在11月底12月初的。”正是因为工作流程还没有到春晚,“所以连自己都不知道今年春晚要表演什么”。

  每年的春晚,如果没有赵本山似乎就要少一半观众。对此,赵本山自言“压力很大”:“观众怎样去理解,我和

中央电视台都没有办法左右。但是,如果这样把我与春节晚会联系起来,弄得少了谁地球就转不起来了,给我的压力很大,同样对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剧组压力也很大。”晨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