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突袭”北京 观众看后反映良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43 武汉晚报

  原定23日在沈阳点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昨天上午9点45分突然在北京新东安影城悄然上映,首场观众仅20余人,票价定在160元。

  张伟平“指东打西”

  昨天早上9点,位于王府井的北京新东安影城门口冷冷清清,谁

  都没有想到,今年最受关注的张艺谋大片即将在这里迎接第一批观众。9点30分,《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悄悄现身,影院的信息栏中还没有《黄金甲》上映的消息,张伟平叫来工作人员,不久,信息栏出现了《黄金甲》的场次。9点45分,20多位号称“通过手机抢票”产生的观众走进影厅,成为《黄金甲》第一批观众。

  张伟平这招“指东打西”瞒天过海,彼时,包括北京本地媒体在内的娱乐记者都在相隔不远的新世纪影城观看《宝贝计划》。中午得知《黄金甲》已经放映的消息后,一位一直在盯《黄金甲》的记者愤愤不平:“昨天还放消息说是在新世纪点映,我早上7点就来守着了。”

  为防盗版忽悠故乡

  《黄金甲》开机之初,新画面公司一反常态召开三场新闻发布会,宣传攻势热火朝天。到了揭盖头的关键时刻,却和媒体玩起了捉迷藏:原本定在沈阳的点映临时改在北京,而在北京的7场点映,也不定时、不定点。

  张伟平昨日表示,临时易地实出无奈:“我听说很多盗版商都已经到沈阳了,所以昨天晚上给张艺谋打电话,临时改在了北京。”张伟平是沈阳人,这次忽悠了老乡,他说:“忠孝不能两全。”

  张伟平再次拒绝了媒体看电影的要求,:“这是小范围的上映,要把机会留给普通观众。电影12月21日全国公映,我一定会专门请媒体来看,到时还会有一个盛大的首映式。”

  首批观众看好《黄金甲》

  11点45分,首批观众稀稀拉拉地离场。大多数观众给《黄金甲》打出了80分以上的高分,表示这部电影画面漂亮、细节很好、演员表演到位。周润发扮演的皇帝比《夜宴》中的葛优霸气一些。和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相比,他们认为《黄金甲》台词精简,故事更新颖感人。看片过程中没有笑场,最后周杰伦巩俐的重头戏,男观众都感动得掉眼泪。

  冯小刚曾经说《夜宴》考验了媒体的公信力。不过,以上的观众发言是否公正呢?和张伟平此前说的“手机抢票”的说法不同,部分观众表示误打误撞看到这部电影的,有的是在附近上班,有的本来是来看别的片子……但实际上,在该影城的票房根本买不到《黄金甲》的电影票。何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