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北京点映 张艺谋称巩俐令人刮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51 新闻午报
《黄金甲》北京点映张艺谋称巩俐令人刮目(图)

张艺谋:巩俐今非昔比令人刮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点映,在经历了《英雄》《十面埋伏》口诛笔伐的张艺谋,笑称自己抗打击能力比较强,而他对《黄金甲》显然相当满意。在谈到十年后再次与巩俐合作,老谋子显得非常慎重:“她所有的表演我都非常熟悉,但她表演时拿捏感情的速度和力度都让我惊讶。”

  十年后一切心领神会

  如今男导演和女演员之间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被人联想到所谓的“潜规则”,但在十多年前,当这位最牛的男导演和最牛的女演员走到一起的时候,人们却都认为这件事情充满了美感。十年之后,张艺谋经历了和章子怡董洁甚至魏敏芝(blog)的合作;而巩俐也在嫁人之后沉积多年,以不惑之年重出江湖,一口气拍了好几部好莱坞电影。如今两人再度合作,能否从容依旧,成为《黄金甲》拍摄过程中最大的悬念。

  《黄金甲》开拍之后,制片人张伟平曾多次向外界回应这个问题:“他们已经是事过境迁,心态完全不一样了,两个人只为一部好电影、一个好角色全力以赴。”不过,这种说法显然不能满足局外人的好奇心。在片场,人们总能看到巩俐和张艺谋开着玩笑,她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批评过张艺谋,这些细节都足以激起

  人们的想像力:虽然已是曾经沧海,但两人之间的默契却无人能敌。也许在十年前,默契表现为亲密,那么在十年后,默契则无需言说,一切心领神会。

  再合作她让他很吃惊

  “现在的巩俐身上是不是有很多新的东西让你惊讶?”当记者直接提及巩俐的名字时,老谋子显得很慎重:“其实也没有,她所有的表演我都很熟悉。”不过这个熟悉的女人还是让他吃惊,“我惊讶于她的速度和力量。速度就是表演时情感的铺垫,她来得很快,只要一对应上,感情一下子就上来了;力量指的是表演上的控制,有爆发力,但也要有控制力,要收放自如。在这一点上,巩俐已经今非昔比,她让我刮目相看。”

  张艺谋在巩俐身上看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巩俐演得特别努力,非常注重细节,感觉特别专业。”张艺谋本来还为《黄金甲》准备了另外一个结局:大战之后,大王一个人喝酒,突然从酒杯里看到元杰在身后准备拔剑,大王转身叫元杰过来,并拔出自己的宝剑放在桌上,而元杰此时却不敢动了。当时,巩俐和张艺谋商量这个结局,最后“我们一致认为两人不要再打了,否则就太情节化了。”可以说,在张艺谋的心里,已经感觉到巩俐的成熟了。

  但是,当巩俐在《黄金甲》中和刘烨纠缠挣扎的时候,在她面对周润发的逼迫一脸固执的时候,她披散的长发下,可以清晰地看到十年前巩俐的影子:倔强、执着,是那个挺着肚子的秋菊,是张艺谋让她一如既往,似乎从未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