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周星驰《长江七号》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周星驰《长江七号》造型似农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24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周星驰的新片《长江七号》自八月底在浙江宁波开机以来,对待媒体的探班要求是一概拒绝。由于剧组的保密工作严不透风,所以包括周星驰在片中的造型、整个影片讲述的故事内容等等这些影迷们急切想要知道的内容,至今仍是秘而不宣。不过,日前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记者终于获得了独家探班的机会,《长江七号》的神秘面纱也因此率先被我们揭开。

  “星爷”造型酷似农夫

  为了一睹老乡周星驰的风采,热情的宁波影迷把当天的拍摄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在远离拍摄现场十几米的地方,仍有不少影迷隔街看得入神。(请后期把这个镜头的起幅落幅调换一下,落幅落在影迷这边)虽然剧组当天请来近三十名保安和交警维持秩序,却仍然难挡影迷蜂拥而至的热情。

  拨开围观的影迷,记者终于见到了正在试戏的周星驰。一双破旧的解放鞋,一条看起来很久没有洗过的深蓝色背带裤,再加上一件皱皱巴巴的灰色西服,胡子头发都有些斑白的周星驰,这个造型酷似一个经无家可归、流落在城市街头的农民。没有了以往的夸张表情,也没有过去的搞怪动作,周星驰的这个扮相充满了生活的沧桑感。

  小女孩反串演“儿子”

  和周星驰一样,同样是首次曝光的,还有在片中扮演周星驰儿子的小演员的这个造型。有个如此落魄的老爸,儿子的这身穿着也就不难理解了。这双大了一号、早已裂开了嘴的皮鞋,穿在脚上可是分外醒目。别看这个小小“周星驰”在片场活泼好动,有着男孩的性格,其实片中这个“儿子”是由女孩反串扮演的。仔细看看,剪短了头发的她,是否和片中的“爸爸”周星驰颇有几分相象呢?不仅外形像,就连古灵精怪的脾气也像。

  不玩“

无厘头”玩亲情

  从当天拍摄的这场戏中,记者也对《长江七号》的整个故事脉络有了初步了解。原来,由周星驰扮演的这个穷困潦倒的父亲,为了满足儿子有个玩具的愿望,没钱进商场的他,最后只有从垃圾筒中拣来一个别人丢弃的玩具,没想到这个机器人正是来自太空的天外之物,父子俩的生活从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过,整个影片讲述的故事虽然有个科幻的外壳,着重描写的却是父子之间的一种亲情。

  韩三平(电影《长江七号》投资方 中影集团总经理):它表现了几个小人物,特别是这一对父子之间的那种非常温馨、非常浪漫又充满了矛盾冲突的这么一个父子关系,所以这个戏除了有周星驰传统的喜剧因素以外,还有非常温情的部分,很煽情的部分。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