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赵本山片场受“惊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1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由张杨执导、赵本山主演的影片《落叶归根》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我们不久之前曾对该片的拍摄情况有过报道。最近,我们栏目的记者又对该片进行了独家探班。当天拍摄的是一场重头戏,由香港演员午马来和赵本山搭戏,十分精彩。

  影片《落叶归根》中,赵本山扮演的民工老赵受好友老刘生前重托,要将老刘的遗体送回家乡安葬,于是老赵千里奔波,吃尽苦头。眼下要拍的这场戏讲的是老赵在路上身无
分文却是饥饿难耐,朴实而又聪明的老赵这次又会想出什么好主意呢?

  赵本山:正好在已经过不去的时候路过一个丧葬队伍。他突然把老刘放在一个稻草堆里,给他打扮成一个稻草人,就跟着这个队伍哭丧来了,想吃顿饭。

  棺材里这位去世的老人由香港演员午马扮演,他可能万万没有想到会有人来他的丧事上混饭吃吧。哭丧队伍中的老赵看着桌上的饭菜已经是馋涎欲滴,不过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想吃这顿饭,他还得卖力地哭上一场。面对棺材里跟自己无亲无故的午马,赵本山居然哭得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别人不得不把他拉到一旁。不过好在这顿饭已经混到口了,然而就在老赵得意洋洋地大吃大喝之际,令他惊骇的一幕发生了——先前躺在棺材里的午马来到了他的身边。

  赵本山:嗯。午马:哦,我就是刚才躺在那里的人。

  赵本山起身欲走,被午马一手按住,并要和赵本山喝酒,碰杯时老赵被吓一跳.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午马:我是假死,不是真死。我花钱请一帮人,给自己一个安慰,不要在临死还孤孤单单冷冷清清,就自己给自己办了一个丧礼,没想到有一个人哭得这么伤心,其实他哭的是他的朋友。

  影片《落叶归根》就是这样一部体现黑色幽默的喜剧片,赵本山在影片中的表演虽然并不刻意追求喜剧效果,但处处透着他特有的幽默。

  赵本山:也没有往喜剧上愣做,我不喜欢愣做出来的喜剧,还是要把这个人物演好。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