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第43届金马奖第一次评审会议 张婉婷吴佩慈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四十三届金马奖刚于9月20日截止报名,目前审核结果成为78部影片报名,分别是58部剧情片、16部短片、1部动画、3部纪录片。25日召开第一次评审会议,首度曝光张婉婷、郑文堂、小虫、郎祖筠、蔡国荣、张昌彦、吴佩慈(blog)、冯贤贤、张靓蓓、李道明、韩允中等十一位初选评审名单,再加上未来决选阶段的两位国际评审,预计今年评审团成员共十三位。此次会中出席的评审委员,也同时推选张昌彦为今年的评审团主席。

  出席第一次评审会议的有张婉婷、小虫、郎祖筠、蔡国荣、张昌彦、吴佩慈、冯贤贤、张靓蓓等八位委员,另外三位初选评审李道明、郑文堂、韩允中有事不克出席,但不延误审片日程。至于另外两位神秘国际评审,则预计于今年公布入围名单时再正式揭晓。

  媒体问及今年评审团是否已有评审标准共识?评审团主席张昌彦表示大家会看完所有片子再一起讨论入围标准细则。问及每位评审个人的想法,蔡国荣认为金马奖每年都是形式与内容之争,究竟是质胜文或文胜质;冯贤贤则认为除了基本品质与精致度,最重要是思考这部片值不值的拍;刚忙完音乐剧“电影之歌”的张婉婷,为了当评审还停止看电影,她希望在看这些报名影片时能有更多惊喜;多次担任金曲奖评审的制作人小虫首度担任金马评审,认为音乐是电影的角色之一;同样首度担任金马评审的郎祖筠,直说面对现场前辈们让她很忐忑,她的标准很简单:只要能感动她就能拿到分数;吴佩慈也认同这种回归最原始感动的共识;张靓蓓则表示电影本身会告诉观众故事说得好不好。

  今年评审制度有几项变革,除了福尔摩沙影片奖、福尔摩沙个人奖的正式成为竞赛外,创作短片入围名额亦从3名增加为4名,而评审团分工制度也有革新作法。原来,以往非剧情片都会报名个人奖项,导致剧情片评审还是得看非剧情片,所以今年干脆完全打破剧情片评审与非剧情片评审的区隔,所有成员都要评审剧情片、创作短片、纪录片、动画长片等类型作品,因此评审工作可说份量几乎加倍,一结束记者会,稍做歇息便立刻于下午四点展开第一天的审片行程。

  第四十三届金马奖华语片竞赛入围名单预计于10月23日公布,最后得奖名单将于11月25日金马奖颁奖典礼当天评选完成,并于当晚台北市小巨蛋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