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宝贝计划》专题 >正文

《宝贝计划》9月28日隆重上映 引领喜剧风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41 新浪娱乐
《宝贝计划》9月28日隆重上映引领喜剧风潮

《宝贝计划》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年国内影坛刚刚刮过一阵强劲的“石头风潮”,小成本的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凭借其出色的喜剧元素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体现出国内观众对于喜剧的渴望和喜爱。眼下这部由陈木胜导演、成龙(blog)古天乐领衔主演的动作喜剧《宝贝计划》将再度刮起强劲喜剧风潮,从国庆中秋双节的黄金档期出发,成为06年下半年的观影热点,并非常有望取得票房和口碑的双赢。

  虽然同为喜剧片,但与“石头”的黑色

幽默截然不同的是,《宝贝计划》打出的是温暖的亲情牌。影片的故事围绕可爱的小宝贝展开,成龙、古天乐、许冠文饰演的三个窃匪先是为了利益抢走宝宝,继而与宝宝共同生活后产生感情,最后在亲情和良知的感化下改邪归正,把宝宝送回亲生父母身边。整个故事悬念不断、笑点频出,轻松诙谐之中蕴涵了亲情和人性回归的宏大主题,适合各个年龄段的观众观看。此外,影片投资高达一亿三千万港币,由华谊兄弟和英皇合作出品,一流的班底和大制作保证了影片的精良水准。

  影片于9月28日上映,正逢国庆和中秋双节档期,除了吸引年轻人这个主流观影群体之外,还十分有望把非主流群体的儿童、老人吸引过来,形成全家上下集体观影的盛况。不管是情侣,或是夫妻带着小孩,又或者年轻人与父母一起,都是非常合适的观影组合。

  试片会现场爆棚 媒体观众齐叫好

  《宝贝计划》于9月20日在北京首映的当日,片方分别举行了媒体和观众的看片会。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影片从一开始就紧紧吸引了观众,影院中一直笑声不断,并不时响起喝彩和掌声。许多起早赶来的记者在看过电影之后,纷纷表示不仅没有困意,反而越看越精神,疲惫的感觉一扫而光。很多观众激动的表示这一遍没有看过瘾,一定要与家人一起再看一遍。

  据某媒体所做的映后调查问卷结果显示,观众对该片的综合评分给出了8.7分(10分制)的高分。在“是否会推荐家人来观看这部影片”的调查中,全部观众都给予了肯定的回答。此外有99%的观众选择了“对《宝贝计划》满意”的选项,对于最满意的部分,有95%的观众选择“喜剧部分”,这一点与影院的现场效果相符合,属意料之中。另外,影片从头到尾最占风头的不是成龙大哥,不是古天乐,而是没说一句话却赢得所有人青睐的小宝贝Matthew,有77%观众将“最喜欢的角色”投给了他。观影的过程中,小宝贝的可爱也是引得观众呼声连连,“最受欢迎”当之无愧。

  经典台词有望开创最新热潮

  《宝贝计划》蕴涵的众多喜剧元素中,台词是功不可没的一部分。多数成功的喜剧都会留下经典台词段落而广泛流传,相信《宝贝计划》上映之后也会引领这一流行风潮。根据之前看片会的效果来看,影片之中古天乐与蔡卓妍饰演的角色关于“离婚”的大段对白,成龙与古天乐去便利店为宝宝采购日常用品的段落,以及谢霆锋吴彦祖客串的部分,都有可能产生最新的台词流行语。

  “天使之翼”百万助学 慈善宣传贯彻始终

  《宝贝计划》不仅以温暖的亲情主题打动人心,在宣传方面也自始至终与慈善紧密相连。今年6月,由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和招商银行合作举办的“天使之翼”百万助学行动正式启动,主办方不仅出资捐助了上百名贫困山区的学生,使他们得以顺利继续学业,还挑选部分学生参加了之后的深圳欢乐谷及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游园活动,以及8月初的天南海北夏令营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影片主演成龙大哥和高圆圆(blog)等人也热心参与其中,给了孩子们很多关爱和帮助。

  9月20日《宝贝计划》在北京首映,主办方邀请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电影的首映仪式。并于次日邀请成龙带受捐助的孩子一起,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礼台观看神圣的升国旗仪式,这对于成龙和那些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创举和终身难忘的经历。

  与电影的名字相得益彰,“天使之翼”百万助学行动可以说是另外一个“宝贝计划”,是中国电影人关爱下一代的“宝贝计划”,体现出电影人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也在一定程度上回归了电影宣扬的人性主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