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坚持曲风 张艺谋让我吐词变清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04 竞报
周杰伦坚持曲风张艺谋让我吐词变清楚(图)

周杰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满城尽带黄金甲》刚刚结束了为期7天的点映,据调查,观众对周杰伦的表演评价很高,认为比去年《头文字D》时候那个青涩的“拓海”成熟不少。影片结尾曲是由周杰伦创作并演唱的《菊花台》,观众反映歌词破天荒的“清楚”起来,这对周杰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转变。日前赴北京看片的周杰伦表示:“我的歌词是因为张导演变清楚的。”

  想早点让妈妈看《黄金甲》

  当周杰伦看完《黄金甲》最后一个镜头,字幕随着片尾曲《菊花台》滚动完毕,影院里的灯亮起来,周杰伦仍旧沉浸在电影的气氛中,“跳脱不出来,还在那个环境,不觉得是在电影院里,好像还在皇宫。这是戏剧的张力。心里觉得闷闷的,想哭哭不出来。这就是电影的魅力。”

  除此之外周杰伦同样觉得特别骄傲:“我想对张导演说,万分感谢,让我看到不一样的我!这是我今年最高兴的事。现在特别希望能早一些让妈妈看。”

  吐词因为张导演变清楚

  《黄金甲》的片尾曲《菊花台》由周杰伦创作并演唱,其歌词前所未有地唱清楚了,这在周杰伦的音乐事业上也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周杰伦表示:“我是因为张导演变清楚的。导演说他听不太懂我以前的歌,《菊花台》是一个电影主题歌,我想可不能太马虎,有这么多人要看,不只是给小朋友听的。我想我很愿意为《黄金甲》做这种改变,要让导演能听清楚。我自己对曲风很坚持,但为了《黄金甲》改变很值得,我妈妈也很喜欢。”

  周杰伦还表示,未来的中国风系列歌曲的歌词还是会很清楚,但是R&B、饶舌的、Hip-hop唱清楚会很怪,仍将坚持原来的唱法。

  在发哥面前搞笑不起来

  在拍摄《黄金甲》的过程中,周杰伦有机会和巩俐周润发等老演员对戏,他由衷地称赞说:“《黄金甲》里都是高手中的高手,比如刘烨私底下很幽默,我们俩对手戏不多,看了片子觉得他太会演了。我希望演戏方面,有一天可以成为他们,一步一步走下去。”

  周杰伦还表示,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偶像周润发,没想到私下接触发哥后,发现他是个开心果,经常开玩笑,还会请大家吃东西,很有大哥的感觉。周杰伦也会变魔术给发哥看,心里想:“以前我也是看你的《赌神》长大的。”周杰伦说:“我演戏的稳定性没有发哥那么好,平常我也爱搞笑的,在发哥面前就搞笑不起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