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赵本山万州夜话不改笑星本色 采访如同听段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11: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扬导演的《落叶归根》拍摄接近尾声,拍摄地也从云南转场到重庆万州。虽然万州拍摄的戏在片中只出现几分钟,但是主演赵本山孙海英也随剧组来到万州。28日晚抵达当地酒店的赵本山对酒店大堂挂的字画特别感兴趣,不顾4个小时的舟车劳顿一定要一幅一幅细细品味。记者就在字画旁边对赵本山进行了专访。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赵本山都还不经意间瞄一眼墙上的字画,记者询问是不是有研究,赵本山呵呵一乐说“瞎琢磨。”

  眼前的赵大叔花白的头发,腆着大肚子,满脸皱纹,他之前说演老头子不需化妆一点都不夸张。毕竟是小品演员,口才出众的赵本山在回答记者问题时都像在讲笑话,原本定的20分钟的采访在大家嘻哈声中持续了1个小时。春晚压力、那徐恋、狗仔队这些话题从赵本山口中说出的答案都可信又可笑,采访完毕还不忘幽记者一默,“我去桑拿了,为了避免大家写错,我邀请大家一起去。”

  语录一:“徐明与那英喝了一次酒,怎么就被大家整上床了。”

  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那徐恋”,传闻就是老赵牵线搭桥,赵本山笑着否认这件事情,还给大家讲了那段“故事”。在他搞足球的那几年,请了很多名人助阵,在饭桌子上见面吃个饭、喝个酒太正常不过了。“徐明与那英喝了一次酒,怎么就被整到床上去了?”不过老赵觉得是名人就都得面对绯闻、丑闻,并且要顶得住这个压力。

  “越是名气大就越要把自己看小。”赵本山把明星和记者的关系比喻成他和央视的关系,“是共同体,相互促进”。问他对狗仔队的看法,他把帽子拿在手上一扬,慢条斯理地来了一句:“一切事物存在……都是合理的”。

  语录二:“每年春晚压力很大,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传闻我要休息了,只有观众要我休息我才休息。”

  因为接拍《落叶归根》,赵本山临时改变了今年的很多计划,比如今年的二人转全国巡演,在演了几场后都往后推了。在拍完电影后,赵本山表示将赶回北京,忙一些电视方面的事,而他用《刘老根》班底打造的一档电视栏目也将于下半年在辽宁台卫星频道播出。问起上不上今年春晚这个老话题时,赵本山直截了当地表示,肯定要准备,但是每年得到11月底才去想这档子事,对于他要把《落叶归根》搬上春晚舞台的传言,老赵笑道:“365天就这一天最高兴,总不能整死人吧”。对于春晚,赵本山是又爱又怕,爱是因为春晚有无数的人在看着,作为一个演员是最幸福的事,怕的是自己万一演砸了,后果想想挺可怕的。最近几年春晚都传出赵本山可能休息的消息,但他昨天再次郑重声明:“有观众要看,我就休息不了。压力大,但是有人看,我就得演下去。”

  语录三:“你看着我想笑,那就对了,我就是演喜剧出来的,不用改变。”

  在电影《落叶归根》当中,赵本山饰演背尸的东北农民老赵,赵本山认为这个角色是个很纯的人,“生活在底层的人很多都很淳朴”,要不然不会为了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在一路上吃那么多的苦。

  赵本山的电视剧收视率已经得到全国认证,那电影的票房呢?赵本山觉得有人看就是好东西,东西好观众就进来了,票房就高了。“一部电影拍出来就是给人看,有些所谓的艺术电影整到最后就整给自己一个人看了,有什么意思?”最近的大片上映之后都难逃争论,赵本山对《落叶归根》挨骂早有准备,“不就说我这么多年没改变过吗?我就跟农民工一样,我咋改变?我从来都没离开过这个阶层!”在赵本山看来,不改变不是一件坏事,表演的最高境界就是自然。“你看着我想笑,那就对了,我就是演喜剧出来的,不用改变。”

  语录四:“我没有大追求,电影只是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在做事。”

  在高原上待了近两个月,脸庞被晒得黝黑,赵本山坦言《落叶归根》是自己拍得最累的一部电影,不过,他说自己长期生活在社会底层,所以由他来演这部电影最适合不过,当记者问起演这部电影片酬多少时?老赵笑而不答,一边的导演张扬则心照不宣地答道:“物有所值”。

  除了自己投拍的《男妇女主任》和张艺谋《幸福时光》之外,赵本山近些年没接拍什么电影,按他的话说,是“对中国电影市场失去了信心”。话题到这,老赵谈起了他投资电影的伤心事:《男妇女主任》是赵本山自己投资450万元拍的,令赵本山很意外的是,到电影院里一看,片子场场爆堂,不过投资就是收不回来。赵本山说他不是什么“有大追求”的人,他只是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在做事,“很多奖项都没意思,特别是国内的”。对于《落叶归根》要取得怎样的成绩,赵本山说真的没敢想,“我今年惟一看的电影是《疯狂的石头》,而且还是看碟。所以我对电影其实没什么概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