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导演开记者见面会 两款海报只见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53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电影《墨攻》记者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导演张之亮携主演刘德华范冰冰(blog)吴奇隆、崔始元亮相,并为两款新电影海报揭幕。有意思的是,两款海报的主角都是刘德华,其他主演的造型一律没有登上海报。

  《墨攻》投资1600万美元,将于11月底上映,揭开2006年贺岁档大幕。昨天的发布会上,韩国演员崔始元受到粉丝狂热追捧,虽然他是第一次拍摄电影,但是之前在歌坛的表
现为他聚集了不少人气,他的举手投足都能引起粉丝高分贝的尖叫,风头盖过了刘德华。昨天,《墨攻》的两款新海报被公布,分别为内地版和香港版,主要画面均被刘德华扮演的革离造型和“千军万马”占据,其余主演并未“露面”。范冰冰看到海报有些吃醋:“太帅、太有气势了,其他人都没份。”刘德华似乎并不满意自己的造型,认为海报上的自己显得不够年轻,话音未落便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墨攻》由导演张之亮花费近十年时间筹备完成,讲述了2300年前的战国时代,十万赵国强兵攻打尽是老弱妇孺的小国梁城,岌岌可危之时,草莽布衣墨家智者革离孤身救城。张之亮一再强调,新片用战争讲述了“非攻兼爱”的主题,希望2个小时15分钟的故事能够给观众以启迪。

  访 谈

  -张之亮

  以弱胜强是卖点

  张之亮的影片以精致、深刻著称,他否认自己以往拍摄的影片是艺术片。在他眼中,没有艺术和非艺术之分,只有受欢迎和不受欢迎,“我不给自己定位,只想拍让自己、投资方、观众感动的电影。”

  《墨攻》原本时长2小时40分,由于投资方认为时间太长所以有所删节。张之亮表示这些被删节的部分让他很不舍,不过有一个场景在他的坚持下得以幸存,“戏中有一个女孩的镜头,只有40多秒。她虽然是刺客,但同样是战争的牺牲者,我想表达的就是战争的残酷。”

  张之亮认为,《墨攻》最大的卖点就是“攻略”吸引观众,十万大军是如何被抵挡在小国之外的。还有恢弘壮观的大场面,观众可以欣赏到真实的打斗、攻击。

  -刘德华

  拍摄坑埋戏太残忍

  《墨攻》没有恢弘的宫殿和绚丽的服装。刘德华扮演的革离是一个孤独的智者,在十万赵兵围攻梁城时,他孤身救城。刘德华说:“《墨攻》和现在许多武侠片不一样,它很接近现实。导演用真的、实在的方法处理武打。”刘德华表示,真实的场景让他觉得非常震撼,很多故事情节就像真实发生的一样,如拍摄着火,真的使用了30个浑身着火的演员。不过拍摄有时候也让他觉得难以接受,“拍摄革离追赶赵军出城的戏份时,有一幕将死伤的几百个士兵抛到坑里掩埋,那些都是群众演员。他们身上没有特殊的装备保护他们不受伤,被扔到坑里时,我看见他们疼得都皱眉头,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一遍遍地重复拍摄,直到导演认为通过才行。我觉得太残忍了,所以第一次跟工作人员发脾气了,我是为群众演员疼。”

  -吴奇隆

  最想扮演革离

  吴奇隆自称看《墨攻》的漫画比张之亮早,可以追溯到14年前,此外,吴奇隆是《墨攻》漫画的爱好者和收藏者。当张之亮与他商谈要将漫画改编成电影时,他觉得异常兴奋,“大约在四五年前,导演跟我聊过这个戏,还给我看了他找画家画的手稿,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出演。”

  吴奇隆表示他最喜欢革离,虽然没能扮演这个角色,但绝不“眼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质,导演选择我扮演子团,可能是觉得我更适合这个角色。”据他介绍,原著中子团的戏份并不多,电影丰富了这个角色。

  -崔始元

  与华仔对戏特紧张

  崔始元扮演高贵富有、不可一世的梁国王子梁适。他是乱世前最幸福的人,也是战争到来后最痛苦的人。

  崔始元参与了配音工作,不过由他配音的版本将在韩国上映,在内地上映的是由中国配音演员配音的版本。崔始元对第一场与刘德华合作的对手戏印象深刻,“因为对话非常快,当时我特别紧张。”他表示看过扮演梁王的王志文的作品,很喜欢他的演技,“他在百忙中还来教我拍戏,我从心里很尊敬他,今天他没有到场我觉得非常遗憾。”

  本报记者 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