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芬合拍电影《玉战士》专题 >正文

张静初不刻意闯国际 与章子怡较劲只是宣传策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21 新闻晨报

  根据北欧史诗改编的中芬合拍影片《玉战士》将于10月24日在国内全面上映。为了宣传该片,在片中扮演来自东方古国神秘女子“品玉”的张静初(blog)特意抽空从欧洲拍片现场赶回北京。因为外型、气质与章子怡相似,因此有了“章子怡第二”的说法,而目前走国际化路线的张静初也避免不了被认为是在与章子怡较劲,对此,张静初表示,这种说法她并不介意,也许是为了影片宣传的必要,这种对比也相当正常。谈到近期常接国际化影片,她表示,她并非刻意走国际化路线。

  “与章子怡较劲”?只是宣传

  张静初今年

情人节期间在柏林电影节参加《芳香之旅》首映时,就曾经有外国媒体预测张静初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章子怡,成为中国电影在国际影坛的又一张名片。与章子怡一样从中戏毕业的张静初初出茅庐时,就被不少国内媒体称为“章子怡第二”。对此,张静初则是用一笑回应了“与章子怡较劲”的说法,出于影片宣传,这种做法也不会让她太排斥。与章子怡相比,张静初网上负面新闻的报道要少得多。她表示,有时看到不良的新闻报道,会有一点生气,但并不会有太激烈的反应,绝对不会刻意追求所谓的新闻曝光。“那是明星才做的,我是演员而不是明星。”她说。

  对于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她表示并不是带着这个目的去接拍很多影片的,而选择接拍《玉战士》是因为很喜欢这个剧本,一般比较感兴趣大制作的商业片或者小制作的文艺片,基本不会接拍中等水平的影片,大制作的商业片基本可以持续不断推出作品,而小规模影片是可以多尝试一些角色。

  我是一个“中国符号”

  谈到在影片中扮演的品玉,张静初说,《玉战士》体现了一位欧洲导演对于古代中国的想象,她扮演的品玉则是一个中国符号。当初选择出演《玉战士》中的品玉,是因为这个角色内心张力很大。片中所有人都是被动地被命运捉弄。张静初说,她也很相信命运,对事情都是顺其自然,既然事业方面都不能完全把握,感情的事就更加设计不了。

  《玉战士》改编自芬兰的史诗故事《卡勒瓦拉》,导演阿尼拉在原著基础上,为男主角剑侠设计了一段跨越时空的中国情缘。张静初告诉记者,导演阿尼拉具有浓厚的中国情结,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武侠迷,看过几乎所有的中国动作片。“品玉这个角色体现了导演本人对古代中国的想象,从她的服装到造型,甚至武打动作,都由导演亲自设计。我感觉自己是影片中的一个中国符号。”徐时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