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官网开通 张艺谋称巩俐演技更成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5:31 京华时报

  

《黄金甲》官网开通张艺谋称巩俐演技更成熟
老少爷们儿出席“黄金甲”官网开通仪式

  昨天上午,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在现场,张艺谋周杰伦进行了“限时速答”游戏,二人借机互相赞美了一番。张艺谋委婉评论了巩俐章子怡的演技,不过他这位游戏的输家受到惩罚,用陕西话“演唱”了两句《双截棍》。

  周董欲偷窥老谋子

  张艺谋与两名幸运网友共同开启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官方网站。网站与影片感觉非常贴近,以后宫琉璃花门、月亮门及铁甲兵阵等为背景,并设计了主创、角色、剧情、动态、下载、图片、音乐、视频等多个子栏目。官方网站开通后,主持人邀请张艺谋和周杰伦进行“限时速答”游戏,每人都需要回答40个问题,耗时少的获胜,输了的一方要受到惩罚。

  周杰伦自告奋勇首先挑战。他在被问到“最近最感动的事”“最开心的事”“最想生活的朝代”以及“将会掏钱看哪部电影”时,都提到了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这让张艺谋频频展露笑脸。周杰伦毫不掩饰对张艺谋的敬佩,一再称张艺谋“超牛”。他说,如果不得不当娱乐记者的话,他一定会偷窥张艺谋的私生活。

  张艺谋评价章巩演技

  张艺谋对每个问题都字斟句酌,语速很慢。在回答“最近最感动的事”“最喜欢的电影作品”“最开心的事”时,张艺谋也无一例外地提及《满城尽带黄金甲》。“巩俐和章子怡谁更会演戏?”张艺谋两不得罪地答“都会演戏”。主持人逼问“谁更会演戏”,张艺谋慢慢地说:“巩俐更有经验。”

  由于耗时比周杰伦长了1分47秒,张艺谋被惩罚演唱《双截棍》。这比让他回答问题更加难受,他坦白对《双截棍》不太熟,第一次听周杰伦的歌还是在车上。副导演、工作人员都是他的粉丝,听见他们议论,张艺谋插话:“是不是唱《三截棍》那个哥们儿?”引得全车人爆笑。在昨天的现场,输家张艺谋用陕西话“念唱”了经典歌词“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嘿”,引来一片笑声。

  《菊花台》MV受好评

  当天,周杰伦自编自导的《菊花台》MV首次曝光。周杰伦将《菊花台》MV作为礼物送给了张艺谋。他说,MV穿插了电影片段,这些画面足够优秀,生怕张艺谋不喜欢MV。不过,他的辛苦得到了张艺谋的认可。张艺谋说:“以前他的歌词我100%听不懂,这次听懂了60%。歌词与电影非常贴切。”他最喜欢歌词中“菊花灿烂地烧,你的笑容已泛黄”“我一身的戎装呼啸沧桑”两句,认为这两句正好体现了两个人物的命运。(记者/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