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交代初吻在18岁 与杰伦都不喜欢个性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20 华夏时报

  昨日上午11时,《满城尽带黄金甲》在京举办了官网发布会,张艺谋和周杰伦出席了该发布会。整个活动充满了娱乐精神,两人都老实交代了初吻的年龄。

  周董粉丝来为活动助威

  尽管是电影的官网发布会,但挤满发布会现场的粉丝却让人误以为这是周杰伦的专辑
发布会或粉丝见面会。粉丝的尖叫声贯穿全场,而发布会也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不管是对官网的介绍还是对披露的一些影片花絮,大都紧紧围绕着周杰伦来展开。于是现场的气氛一再高涨,直到最后发布会结束的时候,热情的粉丝推动着人群以致打破了陈列在发布会现场的一只花瓶。

  这个官网发布会做得有点不太一样,首先,它号称从几百万网友中随机抽取了两位网友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张艺谋一起启动了官网。这两位随机抽取的美女网友都语气平常地表示自己心情很激动,并彬彬有礼地祝影片大卖。

  两人都不喜欢个性女人

  其次,中间一个节目让人以为来到了综艺节目的现场。主持人经纬(blog)用40个问题来考问张艺谋和周杰伦,并要求他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回答完毕。这里颇有一些貌似尖锐的问题,比如,他们都被问到巩俐和章子怡更喜欢谁?(对于张艺谋,这个问题被有礼貌地改为巩俐和章子怡谁的演技更好)周杰伦直接选择了巩俐,而张艺谋起初是谁也不敢得罪地说都好,在逼问下吐露,巩俐的演技更成熟一些。

  这里面还有一些很有娱乐性的问题,比如他们都被问到初吻的年龄,周杰伦是14岁,导演则是18岁。两个人对女人的观点颇为一致,在问到女生的脸蛋、身材和头脑哪个重要时,两个人的排序都是一样的,即身材重于头脑,脸蛋最不重要。两个人也都不喜欢有个性的女孩,张艺谋不好意思地补充:也不是说不要个性,只是要温柔些,不要太强了。

  周杰伦再遭疯狂猛夸

  如同3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一样,张艺谋对于周杰伦仍实行一个政策——往死里夸。张艺谋的夸奖集中在3个方面:“有天分”、“勤奋”和“真诚”。现场放了周杰伦特意为张艺谋拍的MV《菊花台》,这首歌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尾曲,张艺谋看了后,认为周杰伦很有潜质。其次,张艺谋认为周杰伦很勤奋,电影中的武戏几乎没用替身,有一场戏周杰伦用大刀砍折了1800多根长矛,花絮中工作人员调侃:“兵工厂快关门了。”周杰伦对武戏的偏爱,一部分是来自小时候的侠客梦,一部分据周杰伦自己说,则是对“暴力美学”的赞同。这和在《龙虎门》拍摄中曾将武行踢进医院、过足打架瘾的谢霆锋颇有相似之处。

  张艺谋还认为周杰伦拍戏很真诚,他说,不管一个演员演技多好,多么会装,演戏时有没有投入自己的感情,他一眼就能看出来。周杰伦是全身心投入了的,甚至早在走位打光的时候,张艺谋就已经察觉到周杰伦已经有了表演时应有的情绪和心情了。他认为,真诚、辛勤、全力以赴的周杰伦是很难得的。

  -同题问答

  老谋子怕坏人周杰伦最怕鬼

  记者:最受不了自己什么?

  张艺谋:话多。

  周杰伦:说话太直接了。

  记者:最想成为的动物?

  张艺谋:老虎。

  周杰伦:猴子。

  记者:最害怕什么?

  张艺谋:坏人。

  周杰伦:鬼。

  记者:圣诞节送女生什么?

  张艺谋:电影票。

  周杰伦:唱一首歌吧。记者:最近去电影院花钱看的电影?

  张艺谋:《疯狂的石头》(blog)

  周杰伦:没有。嗯,以后看《满城尽带黄金甲》。

  记者:小时候的绰号?

  张艺谋:没有绰号。那就小名吧,谋谋。

  周杰伦:杰伦。

  记者:最想对妈妈说什么?

  张艺谋:我希望我妈妈身体健康。

  周杰伦:谢谢你生下我。

  -现场花絮

  张艺谋用家乡话朗诵《东风破》

  张艺谋谈起了当初还不了解周杰伦时候的事情。有一次,听到有人在谈论周杰伦,他就凑过去说:“就是那个唱《三截棍》的吧?”把大家笑趴下了。尽管《菊花台》可能是周杰伦咬字最清晰的一首歌了,张艺谋仍然认为在没看到歌词的时候,只能听懂60%。

  在周杰伦的吐字问题被嘲笑后,张艺谋导演也被捉弄了一把。因为答题时间超过了周杰伦,张艺谋先是被要求唱《东风破》,后来则是被要求用陕西话念《东风破》,对于后一个要求,张艺谋没有推辞,很是大方地用家乡方言读了几句《东风破》的歌词,此举在现场掀起一个小高潮。本报记者 曾剑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