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与张伟平:打造华语大片最佳拍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0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何娅)昨日,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官网开通仪式,影片片尾曲《菊花台》MV同时全球首发,据称,周杰伦以此作为礼物答谢张艺谋的厚爱。

  张艺谋、张伟平:华语大片最佳拍档

  世人最爱观看和怀想的风景,不是山水美人,而是拥有实力的男人风云际会,比如昨天发布会现场的张艺谋与张伟平。谈到国产大片,张艺谋说:“我们国产商业大片之所以称作大片,不是因为大投资、大明星也不是因为大导演,是因为有广大的观众走进影院,大片才成其为大片。”帮他吆喝的张伟平说:“大片是深知作品对得起观众的一种大磊落和行使与作品珠联璧合的有效营销的大智慧。”

  张艺谋、周杰伦:彼此欣赏心有灵犀

  张艺谋和周杰伦都是在公众场合话语短少的人物,但在昨天发布会现场的限时问答中,竟罕有地打开了话匣子。被要求一句话形容张艺谋时,周杰伦脱口而出:“超屌。”然后解释这是句台湾年轻人爱讲的俚语,意为“超级棒,超牛”。随后,这个词汇还被周杰伦用在了对《黄金甲》的评价和自己对自己的一句话总结上。对于要带母亲年底去影院看《黄金甲》的原因,周杰伦的话让人笑而感动:“因为妈妈喜欢周润发。”仿佛心有灵犀一般,张艺谋袒露目前的愿望之一,是“希望妈妈喜欢《黄金甲》”。

  张艺谋评价此次《黄金甲》里合作的周杰伦:“他演戏没有花哨的东西,很简单、质朴,但全是真情。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作为导演,与名气大的演员合作一般面临两个难题:到底会不会演戏?到底会不会做人?而周杰伦在这两点上堪称完美。我们最看重也最欣赏他的真诚,戏里和戏外都是。所以下一部电影我还想跟他合作。”《黄金甲》、《菊花台》:心心相印交相辉映

  官网开通现场,《黄金甲》一分钟的片花首次在大屏幕露面,而借用《黄金甲》镜头剪辑的《菊花台》MV,也在现场全球首发。片花中,周润发、巩俐、周杰伦等各个主要人物,角色鲜明厚重,举手抬足只言片语已将一个家国骤变故事起伏跌宕的玄机抛出。而周杰伦唱作并亲身剪辑其MV的影片片尾曲《菊花台》,则牵引着影片人物命运带来的一腔怅惘。

  《菊花台》MV,周杰伦原打算剪辑完成私底下送给张艺谋作礼物,还惴惴担心和张艺谋的电影画面比起来水平落差太大。而只是换了一个场合接受这份礼物的张艺谋,高度评价这首MV:“这首MV,将《黄金甲》情感的精髓呈现出来了,我非常喜欢其中浓郁而强烈的感情。如果周杰伦以后有新歌,我希望能为他剪一个MV。”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