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 舒淇客串翻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2:03 新浪娱乐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舒淇侧脸俏皮 刘伟强看好舒淇 徐静蕾微笑迷人 徐静蕾形象大方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伤城》发布会徐静蕾乖乖听话舒淇客串翻译
舒淇展现可爱一面 舒淇笑谈影片 徐静蕾和舒淇 舒淇谈兴很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24日,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前一天,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麦兆辉合力打造的新片《伤城》举行了盛大的亚洲记者会。主演舒淇徐静蕾(blog)与两位导演一同亮相,而金城武梁朝伟则因为各有工作在身未能露面。徐静蕾坦言很享受只做演员的过程,并且非常高兴能和舒淇合作,而舒淇则为两位普通话水平极其难以捉摸的导演担当起了翻译。

  《伤城》是刘、麦组合继《无间道》系列和《头文字D》之后再次合作的一部侦破推理影片。投资达8000万港币,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预计在今年12月份与观众见面。

  徐静蕾作为片中唯一的内地主演,坦言非常乐意与两位香港重量级导演合作。当初还是在为《梦想照进现实》制作音乐的时候,经纪人告诉她刘伟强和麦兆辉想请她出演新片的消息,令她非常兴奋。而刘伟强在片场“活宝”一般的活泼作风,麦兆辉对内心戏的重视,都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但作为曾经执导过3部备受业界好评的电影的才女,徐静蕾却说在拍摄《伤城》的时候并未与导演有过对剧本的争论,一直“非常听话”。虽然可以跟两位前辈学习很多导演的经验,但也仅限于表面,自己一点都没有动脑筋,因为她“很享受单纯做演员的过程”。

  尽管如此,刘伟强和麦兆辉还是非常重视徐静蕾对影片拍摄时的一些想法,对她以往的作品和导演才能也非常肯定。“徐静蕾和姜文拍的那部电影很好看。我想一个女的导演能指挥姜文拍戏,这本身就是很难的事情。”麦兆辉说。而刘伟强更如实交代说他看过徐静蕾导演的所有作品,对她曾经获得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也记忆犹新。

  大美女舒淇在发布会现场短短露面后就匆匆离去,但在现场却充当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翻译。因为两位香港导演的普通话水准实在让人难以恭维,阐释影片、评价演员的大部分话都让内地的媒体记者摸不着头脑,经常是“细致”说成“四字”,“相信”说成“伤心”。多亏舒淇从中帮忙,才让采访得以顺利进行。

  不过,对于徐静蕾表示很喜欢自己,并特别高兴与自己合作,舒淇却说因为在片中没有对手戏,所以不好说自己和同月同日生的徐静蕾有多少默契。

  至于片中和两位帅哥之间的所谓“激情戏”,两位美女都表示,其实拖手、接吻甚至上床都是“很生活的东西”,算不上什么“激情”。反而是很多靠眼神、表情传达的东西比较有激情。 范晨/文 王建庆/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