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百花奖尹力超张艺谋 吴军超成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23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活动本周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大奖都将在周末选出并隆重颁发。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栏目从今天开始将密切关注本届百花奖的最终评选工作,每天报道、分析相关活动情况。今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此前我们报道过的本届百花奖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提名结果,经过观众投票评选,尹力吴军张瑜领先张艺谋成龙(blog)刘若英等众多大家看好的明星,各自占据了三大提名奖项榜首。那他们如何看待目前这领先的排名呢?

  尹力得票超过张艺谋

  观众投票结果中,影片《张思德》共得票68458张,超出排名第二的影片《功夫》8000多票,而分列三四五名的则是电影《生死牛玉儒》《霍元甲》《新警察故事》。《张思德》导演尹力也因此成为单项奖评选的第一位领先明星,风头盖过了导演周星驰、张艺谋、冯小刚唐季礼。面对媒体,尹力大呼意外。

  导演尹力:这挺意外的这个,我是没有想到。

  虽然赢得这么多选票,但一说到获奖,尹力还是表现得十分低调。

  导演尹力:目前这种结果已经超出我的想象和预料之外了,那么至于将来由101个评委去按表决器,这个权力真的是在他们手里边,这个不用再有更多期待了。

  吴军得票超过成龙

  影片《张思德》的主演吴军以52730票的总票数超过《新警察故事》中的成龙、《功夫》中的周星驰、《霍元甲》中的李连杰、《生死牛玉儒》中的宋国锋,成为最佳男主角提名得票最多者,面对这个结果,吴军自然是喜出望外。

  吴军:我也吓一跳,惊喜也意外。

  对于能否摘走最佳男主角奖,吴军也是信心满怀。

  吴军:当然有信心,这么多人支持我,咱们也应该有信心了。所以我真是吓了一跳,5万多人(给我投票)是吧?

  张瑜得票超过刘若英

  影片《任长霞》中任长霞的扮演者张瑜是本届百花奖的第三位领先明星。观众投票数为51305票,高出排在第二位的刘若英一万多票,以绝对优势压倒了《天下无贼》中的刘若英、《十面埋伏》中的章子怡、《生死牛玉儒》中的娜仁花,但对于能否最终得奖,张瑜既不像吴军那样自信,也不像尹力那样低调,而是充分肯定了自己在影片中的表演。

  张瑜:当时媒体普遍都用一个标题就是“主创带泪创作,观众流泪看片”,可见大家又认同了,又通过这个影片看到了任长霞这个形象。

  此外,另一部主旋律影片《生死牛玉儒》也抢得最佳影片奖、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新人四个奖项的提名,虽然得票排名不是第一,但竞争实力不容小视。再过几天,101位大众评委将要赶赴杭州,揭晓各大奖项,届时谁将最终获得大奖,还真是很难判定。

  电影家协会主席康健民:我觉得这是评奖,而不是标房排行榜。最终的最佳,就是看最后的那一刻。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点30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