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徐帆解释冯小刚缺席金鸡百花 遭遇记者穷追不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2: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杭州记者 陈弋弋)昨日下午,陈大明导演,徐帆李易祥主演的影片《鸡犬不宁》(blog)在杭州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在之后的采访中,被问及为何入围的冯小刚没有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时,徐帆不慎说出:“他在拍《集结号》,那边的工作比较重要。”有记者立刻反问:“那如果是奥斯卡他会去吗?”

  徐帆为冯小刚买单

  本届金鸡百花星光黯淡,因为没有明星出席,前晚的开幕式也没有设通常电影节展现星光的红地毯。昨日下午,徐帆出现在《金鸡百花》的发布会时,立刻成为记者追逐对象。原本预定80人左右的记者会,变成了150人出席,看片过程中,不少记者都只能站在走道上。在看片后的采访中,记者都将问题抛向了徐帆。有记者问:“冯导的《天下无贼》入围了金鸡百花,他为什么不来出席呢?”徐帆回答:“他那边在拍《集结号》,那个工作比较重要。”

  记者立刻追问:“难道金鸡百花不重要吗?”徐帆只好说:“也挺重要的。但是那边每天都花着钱,如果他走了,会对不起那些工作人员。”原本以为这个问题已经结束,但没想到有记者忽然反问:“那如果是奥斯卡他会去吗?(冯小刚《夜宴》报名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徐帆当场脸红,现场十分尴尬。

  《鸡犬不宁》笑声不断

  《鸡犬不宁》的看片过程中,

幽默的桥段不时引发记者大笑。出品方华谊兄弟也将这部影片定位为“继石头后的又一部解压喜剧”。故事讲述了一群普通人的生活,导演陈大明以自己的真实生活为原型,以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几个面临下岗的豫剧演员的故事。影片充满草根味的黑色幽默,辛辣刻薄,笑中带泪。据悉,影片选择了在北京、上海、河南、杭州四个地区进行区域性首轮放映,通过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杭州举办之势,引爆全国性的“鸡犬”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