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程青松伤感“百花凋零” 希望恢复一年一届评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4:49 重庆晚报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正在杭州的著名重庆籍影评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总撰稿之一程青松(blog)。对于本届百花奖,程青松曾用“百花凋零”来伤感,昨日他直言,百花奖两年一届不符合电影生产的规律,希望尽快恢复一年一届。

  记者:本届电影节明星特别少,你是怎么看待的?

  程青松:百花奖是目前世界上少有的由观众投票决出的奖项,这些明星不来,是对观众的不尊重。

  记者:但是有些观众很喜欢的片子并没有入围,比如《天下无贼》,这很难说是大多数观众的选择吧?

  程青松:这说明投票方式上存在问题,在《大众电影》最辉煌的时候,曾收到过970多万张选票,而现在很多观众并不参与投票了。

  记者:那您觉得是观众的热情问题,还是百花奖本身的号召力问题?

  程青松:问题不在观众,奖项的投票方式有待改进。百花奖的投票可以和院线、媒体联合,比如在影院门口设置投票处,给观众投票提供方便。

  记者:可能您也体会到了,由于两年办一次,本届电影节显得很滞后,提名影片都是些很老的影片。

  程青松:这个是电影主管部门在政策上的规定,但事实上并不符合电影生产的规律,两年前的影片,观众是没有激情投票的。

  记者:那有没有可能恢复成一年一办?

  程青松:全世界的电影节都是一年一办,哪有两年一办的呢?但是这个问题是政策问题,只有希望通过我们的呼吁,情况能有所改变。

  特派记者康延芳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