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专题 >正文

徐峥解读《爱情》:男权宣言还是女权教科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4: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名为《爱情呼叫转移》(blog)的电影,因为讲述了一个男人和十二个女人的情感故事,被指有明显的男权主义倾向。究竟是一个男人跟十二个女人的艳遇还是一个男人被十二个女人抛弃;究竟是男人检阅女人还是女人给男人上课,作为影片主演的徐峥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出了自己对影片的读解:

  “我是绿叶,她们是红花”

  我演的这个角色叫徐朗,是一个七年之痒之后,走出围城,想寻找完美女人的中年男人。他碰到刘仪伟这么一个修手机的天使,给了他一部手机。然后通过这部手机,意外结识了各种各样的女性。

  事实上影片中这十二个女人个性都是比较张扬的,她们一个一个出场都很有性格,而我在里面始终处在一种被动的接招的状态。其实每个女人都有她自己的生活立场,有时男人以为他可以轻易攻破,通过这个电影我们知道其实很难攻破。

  “他期待有一个情感上的回归”

  这个片子看起来有点像美国的约会电影,它把一个成年男人生活当中的困惑、尴尬、茫然、窘迫等等以笑弹的形式糅在他和十二个女人相处的一系列遭遇之中。其实还是在探讨两性关系,看看现在的男人、女人究竟怎么了。

  首先,徐朗并不是一个爱情骗子,他先后遭遇了十二个女人才突然醒悟,原来所谓“完美”不过是情人眼中的西施。没有哪个女人是专为男人准备的,一旦我们觉得周围的一切不如意的时候,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而这个问题往往在自己身上。

  “宏波、海璐、教主都很美”

  姜宏波她演的是我前妻,所以比较居家,总是大大咧咧的,吃个面条酱糊得满脸都是,面条还在嘴里打着转;秦海璐(blog)的角色情绪变化很大,可以说是《过把瘾》里杜梅的极端版,她之前也没演过喜剧,不过在这个片子里很有点冷幽默的意思;教主在戏里就是个款姐,她心里也喜欢我,可表现出来的总像是要包养我。实际上这和伊能静(blog)本人的性格反差很大,她可是个十足的小女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