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鸡犬不宁》受《综艺》关注 眼光温馨而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陈大明编剧并导演《鸡犬不宁》(blog)在第54届圣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受到热捧之后,又受到了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Variety《综艺》杂志的高度赞扬。《综艺》杂志的著名影评家Derek Elley先生是这样称赞这部电影的。

  “《鸡犬不宁》,用一种温馨、幽默的眼光,观察了一个当代中国中小型城市的普通群体。集编剧导演为一身的陈大明的第二部作品是部剧作精致,让人爱不释手的作品。影
片大胆启用非职业演员,这赋予作品一种特殊的情趣。而且抛弃了以往中国大陆电影节式的所谓的边缘、艺术电影。既使从商业的角度看,此片也应得到西方、欧洲电影、电视的高度重视。

  影片的风格和面对影片中人物的宽容性与李安早期作品《饮食男女》张艾嘉的电影《今晚不回家》有着很多共同之处。从陈大明的处女作《井盖儿》到第二部《鸡犬不宁》,再次证明其作为导演的巨大潜力。

  影评高度评价这部用真人故事改编电影没有试图拍摄一部纪录片式的、边缘的影片,而是经过大胆的创作和颠覆,面对每一名普通观众,讲述了一个风趣、感人的喜剧。生活中三个原形人物分别在影片里有出色的表演,但导演并没有让他们演自己,而是颠倒过来让他们去演别的角色。”

  《综艺》(Vareity)杂志,早在几年前时就把陈大明处女作《井盖儿》(Manhole),评价为中国高水准商业电影的一面旗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