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吴清源》退出金马奖 其他内地影片未受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虽然台湾金马奖组委会对于《吴清源》退出的消息并未给出明确的答案,但是负责该片海外发行的Fortissimo公司的相关人士则对此予以确认。

  《吴清源》的退出意味着它自动放弃了包括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四项提名。《吴清源》的制片方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由田壮壮导演的《吴清源》在本届金马奖上获得最佳男演员、摄影、美术和造型四项提名,昨天率先由台湾地区媒体曝光“退出”的消息。

  金马奖宣传统筹吴文智对于撤片的一事表示组委会还在讨论之中,而《吴清源》的海外发行代理公司Fortissimo则予以确认,其国内制片方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原因不便透露。

  今年共有六部内地影片获得金马奖的提名,除了《吴清源》之外,还有《疯狂的石头》(blog)、《好奇害死猫(blog)》、《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夜宴》《看上去很美》。记者分别致电几部影片的出品方,得知均未受到《吴清源》退出的影响。据了解,这些影片大都是通过其海外合拍片或海外发行方向金马奖组委会选送的影片。

  《吴清源》近几个月陆续参加了北美和欧洲的电影节,在海外发行方面成果显著。其中,中国台湾地区已经将该片的上映档期定在明年的2月2日。负责该片台湾地区发行事务的腾达公司负责人认为,虽然《吴清源》退出金马奖错失了竞争机会,但是这件事在当地引起媒体关注,客观上为影片的宣传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