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吴清源》无缘金马奖 身份明确为独资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08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今年的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命运多舛,导演蔡明亮宣布永久退出金马的风波尚未平息,又传出由田壮壮执导、台湾演员张震主演的影片《吴清源》将退出金马奖评选的消息。记者昨天致电为该片报名此奖的香港公司for-tissimo询问撤片一事,该公司工作人员三缄其口,只推托负责人有事外出,所有疑问得在他回来以后才能揭晓。

  据知情人士透露,影片《吴清源》拥有来自台湾(永石)公司的三分之一投资,再加
上台湾演员张震的加盟,符合了合拍片的一切要求。但是,《吴清源》当初是按照大陆独资片立项,并没有走合拍片的流程,如此一来,台湾方的投资只能算赞助性质。

  “从第40届金马奖开始,电影局同意内地与港台的合拍片参加台湾金马奖的竞赛单元,但如果是内地独资片的话,那就只能参展,不能参赛。”电影局的张丕民副局长告诉记者,之前《吴清源》投资方由于不清楚个中缘由,直接通过香港公司报了名,这是不符合规定的。“影片通过审查,只能说明它获得了在内地公映的许可,但作为大陆独立投资拍摄的影片,《吴清源》不能参加金马奖竞赛单元。”

  代理《吴》片发行的腾达公司工作人员已经承认,电影局确实通知了香港公司撤销影片在金马奖中的提名。

  《吴清源》监制徐乐眉在电话中显得很无奈,他说《吴清源》本来可以成为第一部角逐金马奖的内地独资电影,可惜最终还是没有闯关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