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张震无缘影帝 《吴清源》退出金马奖评委会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58 南方都市报

  继蔡明亮不满金马评审而宣布其作品《黑眼圈》退出金马奖,大陆导演田壮壮新作《吴清源》也退出金马奖。金马奖方面昨日表示,已经收到经由香港转来的内地影片公司的正式退出函。金马奖秘书长王清华向本报表示,每年都有大陆送了片最后撤片的,目前还没有纯大陆国产电影“突围”的先例。《吴清源》投资方之一的世纪英雄和田壮壮工作室昨日对于退出一事均不做回应。

  《吴清源》此次入围四项金马奖,其中张震入围最佳男主角。对于撤片造成的损失,有不少影界人士替本来有望胜出的张震叫屈。

  金马奖方面向本报表示,参赛电影的要求很简单:超过60分钟,一半以上华语发音就可以接受。“去内地长春电影节上海电影节,遇到很多电影都希望到金马来。”王清华表示,近年来除了几部地下电影,每年报名金马奖的内地电影最后都撤了。对于此次《吴清源》撤片受到诸多关注,他表示,该片90%发音是日语,本不符合参赛资格,后来经过金马评委商定才拿到“入场券”,所以引起关注很自然。

  台湾媒体称,《吴清源》虽然由大陆和港资一起投资,但在官方眼中仍属于纯大陆国产的电影。同样入围本届金马奖的《疯狂的石头》(blog)则是刘德华“亚洲新星导”投资,不算纯大陆国产电影;入围技术奖项的《夜宴》则凭借香港寰亚公司的投资变为“香港电影”。王清华还透露,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之所以能获奖,是因为台湾片方当时买了版权。(记者徐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