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范冰冰《墨攻》入戏太深 拍东伯之死想到爷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1:28 新浪娱乐
范冰冰《墨攻》入戏太深拍东伯之死想到爷爷

范冰冰与刘德华在上海宣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墨攻》重在技巧还是真情实感?是在表演还是真情投入? 昨天,在深圳的《墨攻》宣传会上,片中唯一的女主角、演技受到一致肯定的范冰冰(blog)透露了她的小秘密:在拍摄东伯战死的镜头时,她想到的是自己的爷爷,而在《墨攻》拍摄期间时,全力投入的她一直有“我就是怡悦”的感觉。

  在经历上海一站的轻松气氛之后,移师深圳的《墨攻》宣传会昨天似乎打起了感情
牌,几位主角纷纷披露对角色的感受和理解,而片中的一个小人物、出场没多久即战死的东伯却因为被范冰冰谈起而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按照剧情,身为怡悦长辈的他一直细心地照顾她,在一次守城战中被混入梁城的赵军细作杀死。

  在说到东伯之死时,被勾起回忆的范冰冰显得神情落寞,她说“东伯”花白的胡须、安详的面容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在拍摄趴在“东伯”的遗体上号啕大哭的镜头时,她感觉已经不是在演戏,而是在面对亲爱的爷爷,她回忆说,当时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爷爷的音容笑貌,眼泪很自然地流了出来:“我一下子就入戏了,很自然,那种通彻肺腑我经历过,为他换衣服的时候,我甚至希望随他而去。”

  事实上,范冰冰在《墨攻》中一直在倾情出演,她有过六次在水下一口气呆五六分钟的经历,虽然有氧气瓶和吸气管,她还是感到呼吸困难,她感叹说:“在水下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我才感觉到生命的脆弱。”而在拍摄革离在水牢中寻找怡悦、怡悦却因为声带被割断无法求救一场戏时,范冰冰表示那种感觉非常的绝望:“爱人明明就在你眼前,却不能出声求救,只能‘伊伊啊啊’地嘶叫,那个绝望的时候,让我感觉我就是怡悦。”

  尽管《墨攻》上映后褒贬不一,怡悦主动脱衣的情节也受到很大争议,但范冰冰的演技和她塑造的怡悦这个角色却受到业界人士和普通观众的充分肯定,坊间评价说,范冰冰这个角色之所以出彩,根本原因在于她对角色的深刻理解和倾情演绎,她已经完全跳脱了技巧的层面而进入相对自由的境界,入戏带来的真情实感让她已经完全摆脱了表演痕迹,在这个意义上说,她的演技已经今非昔比。 邓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