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内地影人集体错过金马奖 宁浩放假中不知此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7:15 东方早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吴清源》报名参加今年金马奖的香港片商Fortis-simo,前日正式书面提出将《吴清源》撤片。因该片入围影帝候选的张震,随后通过经纪公司,对自己不能参与金马角逐表示了遗憾。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据香港某报转引的台湾方面的消息,即将于本月25日举行的第4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礼上,将不会出现内地电影人的身影。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此次金马奖上,有多项提名的《疯狂的石头》(blog)的导演宁浩的助手潘先生,他表示宁浩导演正在放假,而经纪公司方面没有给出最新的行程安
排,是否前往台湾尚未可知。而影片男主角郭涛(blog)也表示自己暂时没有接到前往台湾的安排。

  距离本届金马奖颁奖礼举行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在金马奖的官方网站上,第三批颁奖嘉宾———台湾一批资深电影人,刚刚在上周四确定出席颁奖礼。但根据香港媒体昨日的报道,有消息称内地电影代表团将集体缺席金马奖的颁奖礼。理由是过去三年,内地电影代表团在金马奖上没有受到礼遇。虽然金马奖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很快就此事予以了澄清,表示从未向代表团收取任何的住宿费用,也从没听闻内地代表团将集体缺席今年颁奖礼的说法。但毕竟距离颁奖礼只剩下一周的时间,而内地电影人前往台湾的手续又相当琐碎,组委会却至今没有公布任何一名肯定出席的内地电影人姓名,惹来了不少怀疑。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致电宁浩的经纪人潘先生,对方表示,他也是通过媒体的询问才知道有这样的传闻。据他介绍,原本《疯狂的石头》剧组是有意到台湾参加金马奖颁奖礼的,但宁浩导演现阶段还在放假,经纪公司方面也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行程安排,所以他并不确定最后是否成行。而《疯狂的石头》的男主角郭涛也对台湾之行表示“没接到通知,不清楚”。

  获提名的内地电影及影人

  宁浩《疯狂的石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

  周迅《如果·爱》最佳女主角

  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最佳女主角

  赵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最佳女配角张元(blog)、宁岱《看上去很美》最佳改编剧本

  张黎《夜宴》最佳摄影

  谭盾《夜宴》最佳原创音乐

  杜媛《疯狂的石头》最佳剪辑

  早报记者 刘嘉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