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解构《伤城》点评角色 梁朝伟谈“自我毁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4 南方都市报
解构《伤城》点评角色 梁朝伟谈“自我毁灭”
《伤城》剧照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前日,即将在12月21日上映的影片《伤城》在香港举行了圣诞亮灯仪式,为影片造势。男主角梁朝伟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自己的角色称:“这是一个自我毁灭的角色。”

  梁朝伟笑忘伤心事

  梁朝伟称,自己在《伤城》中扮演督察刘正熙“是一个很悲惨的角色。基本上是一个悲剧人物,年纪很小已有心理问题,一直想找发泄途径,却找不到。”梁朝伟表示,自己当初在接这个戏的时候,不想循正常的反派角色去演。由于导演已经说过《伤城》讲述的是一个伤心的城,记者也问及梁朝伟最伤心的事是什么?他微笑作答:“最伤心的当然是尽快忘掉吧!”

  徐静蕾(blog)知性,金城武幽默

  片中徐静蕾扮演梁朝伟的妻子,是与他有颇多对手戏的演员。对于徐静蕾,梁朝伟对她的第一印象也是才华二字:“徐静蕾每一场戏都有想法,有设计。她很有才华,我相信这是导演请她做我太太的原因。”而对于片中与自己感觉亦敌亦友的金城武,梁朝伟称他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常常有意外之举让大家发笑:“比如在片场,人家与他打招呼,问他吃饭了没有?他答:我想吃了罢?吃了就吃了,未吃就未吃?什么是,‘我想吃了罢?’”

  对于拍摄期间曾传出的与导演刘伟强不和一事,梁朝伟予以否认,并称:“我们是多少年的朋友了,大家都很熟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