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帆新片《鸡犬不宁》专题 >正文

《鸡犬不宁》被指丑化开封 导演陈大明感委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8:15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首席记者唐晓诗)以河南人生活做背景的小成本电影《鸡犬不宁》(blog)本想给河南人正名,不想却招来了河南人的不满。影片上映两周以来,大多数河南观众看后都批评电影中所展示的破旧街道、脏乱市容严重影响了开封的公众形象。一片好心却遭误解,昨天该片导演陈大明委屈地对记者说:“拍古建筑正是为了凸显城市文化底蕴,怎么变成丑化开封了呢?”

  《鸡犬不宁》在河南影院上映以来,河南观众普遍对该片的场景表示不满,认为影片中的开封街道市容陈旧脏乱,严重影响了开封及河南人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形象,市民的不满舆论甚至惊动了河南有关部门,责令当地媒体不再报道或炒作《鸡犬不宁》。

  记者观看影片后发现,在这部贴近普通人生活的影片中,略显拥挤的古城街道、人声嘈杂的菜市场、陈旧的市民住房确实随处可见。但另一方面,古色古香的茶楼、河南豫剧的盛行也展示了河南浓郁的地域文化。

  河南籍导演陈大明对于河南观众的反应表示非常不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大明说:“我真觉得有种困惑和委屈。我恰恰是觉得那些老街道、老城墙、老邻居才是我们开封最有魅力的地方,也恰恰是中国的魅力所在。”旅居国外的陈大明告诉记者,开封对他来说就是一个充满幸福回忆的地方。“我一直觉得文化底蕴就是藏在老建筑里的记忆和历史。可惜的是中国的大多数人都在无意识地迫害这些有生命的建筑,我想总有一天我们会后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