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日合拍电影《凤凰》专题 >正文

《凤凰》转战东北曝内幕 中井贵一姜文闹矛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0:11 大连晚报

  电影《凤凰》近日完成了重庆的相关拍摄,移师东北。为了等待一场雪景,剧组不惜浪费100多万元。据悉,目前中井贵一、郭涛苗圃等主演已经抵达镜泊湖。昨天记者从剧组获悉,《凤凰》在开拍之前,郭涛的角色本来是姜文的,但是作为制片的中井贵一因为之前与姜文在拍摄《天地英雄》时的不愉快合作,最终姜文未能进入《凤凰》。

  《凤凰》取材民国初期,因为该故事中以“末代皇帝”的故事背景而受到了国际电
影界的普遍关注。据该片制片王先生透露,《凤凰》在拍摄上要求极其苛刻,因为这部影片从一开始就被投资方定位要角逐戛纳,而中井贵一和郭涛也是完全因为这个原因才决定参演。

  早在《凤凰》筹拍之时,就有消息传出将由中日两位重量级大腕联手加盟,除中井贵一外的中方人选则是与中井有过合作的姜文,然而该片低调开拍后,男二号的人选也貌似平静地变成了郭涛,令人费解。昨天剧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开拍前中井执意表示不与姜文合作,态度坚决,因为中井除了是这部影片的主演,还是制片,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剧组只能做出让步,用郭涛换下姜文。”

  2003年,中井贵一与姜文在何平执导的古装大片《天地英雄》的合作中就曾碰撞出不和谐音符,中井曾在他推出的《中井贵一中国拍摄日记》中批评“姜文不是导演却爱下命令”、“拍戏很蛮横”。现在看来他们的矛盾一直没有化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