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署名权之争升级 官司还未打编剧遭恐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天,湖南籍剧作家李树型赴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控诉《墨攻》导演张之亮侵犯署名权。昨日,李树型称已连续收到来自香港、深训等地的三个恐吓电话。他已经请了律师搜集证据,准备立即起诉张之亮和华谊兄弟。张之亮方面则对恐吓说予以否认。

  李树型:我被恐吓了

  得知李树型将打官司,“巴蜀鬼才”魏明伦、《七剑下天山》的改编李昌福、保利华亿剧本总监吴迪等纷纷力挺李树型。魏明伦表示愿意上法庭作证,吴迪则表示,他看过电影后发现,影片中引起争议的黑人奴隶,其实就是李树型笔下挖地道的人。李树型的代理律师张悦表示,她要将《墨攻》的出品方华谊兄弟影业和导演张之亮都列为被告,索赔金额将视《墨攻》票房而定。

  张之亮:《墨攻》有李树型的名字

  昨日,张之亮闻讯后表示不解,他称李树型曾参与剧本初期创作,在影片“剧本创作”一栏署了他的名字。另外他对李树型未经批准擅自出版《墨子之战》电影剧本的做法提出了质疑。发行方西影华谊副总韩晓凌称,“《墨攻》的故事来源于日本漫画,改编权归属张之亮所有,所以李树型于2000年出版《墨子之战》剧本的做法也涉嫌侵权。”(记者杜恩湖 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