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三峡好人》14日同时上映打擂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4: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杨林 孙琳琳)昨日记者获悉,12月14日《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将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首映仪式,除张艺谋周润发巩俐周杰伦刘烨等悉数出席外,还将邀请大量的嘉宾出席。而贾樟柯新片《三峡好人》也将同日上映。并将在全国九大城市举行超前点映。

  《黄金甲》首映礼保密做到底

  据悉,《黄金甲》的首映式总策划和总导演仍是新画面老总张伟平,这次除了会在嘉宾名单上大作文章外,张伟平不愿意透露任何关于首映式的细节,要将保密工作做到底,北京的首映礼结束之后,《黄金甲》还将在广州以及上海两地举行首映式。

  本周一,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公布了56部角逐明年金球奖的外语片,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和《黄金甲》都在其列。

  《黄金甲》定于12月22日在美国正式全线上映,正在纽约筹备歌剧《秦始皇》的张艺谋获悉此消息后,对《黄金甲》提名金球奖抱有良好的愿望。

  《三峡好人》巡游九大城市

  贾樟柯新片《三峡好人》在今年“擒下”金狮之后,上映日期已经确定为12月14日,与《黄金甲》同天PK.据发行方透露,《三峡好人》将在广州举行首映礼。但是之前将从12月6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太原、武汉等九大城市举行超前点映,届时导演贾樟柯和主创人员也将奔赴各地,在各大影院和大学与观众近距离接触交流。目前点映的首站已确定在上海。

  据悉,影片将在各大城市采用定点、定时放映方式,目前初步确定定点影院40家左右,全国拷贝投放50个左右。

  对于将与《黄金甲》同一天PK,执行制片王先生表示并无压力:“影片刚拿下金狮奖最高奖项,而喜欢贾樟柯的观众群体也是比较固定的,所以我们并不担心面对《黄金甲》这么强大的对手,选择在这一档期上映,主要看中的是贺岁档这一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