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两部电影争金球 披“金甲”走“单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8:09 信息时报
张艺谋两部电影争金球披“金甲”走“单骑”

《黄金甲》获外界好评,张艺谋也凭该片报名角逐金球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被视为奥斯卡金像奖前哨战的金球奖提名名单,将于美国时间12月14日公布,日前大会率先公布56部有机会获最佳外语片提名的电影名单,张艺谋《千里走单骑》《满城尽带黄金甲》两片同时报名角逐入围。

  蒲巴甲新片有份报名

  由于金球奖入围的条例与奥斯卡有别,所以每个国家可以有超过一部片参加角逐。除了老谋子两部电影有机会代表中国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由《兰陵王》导演胡雪桦执导、藏族演员蒲巴甲主演的新片《喜玛拉雅王子》,亦代表中国参战。此外,亚洲电影如韩国卖座片《王的男人》以及伊朗大受欢迎的《越位女球迷》等亦有份入围。

  不过最令人意外就是,在56部报名争入围的电影之中,有两部是由好莱坞大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梅尔·吉布森执导的电影,分别是伊斯特伍德执导、渡边谦及中村狮童等多位日本红星合演的战争片《硫磺岛的来信》以及吉布森执导的《启示》。由于两片均以英语以外的外语做对白,所以亦有资格代表日本及美国报名角逐最佳外语片提名。不过,由于金球奖的规例是获提名外语片的电影均不能同时参与最佳电影的提名,所以换言之,若然两片获入围外语片提名,就会与最佳电影一奖无缘!

  周董重金打造《黄金甲》

  此外,周杰伦(周董)曾表示新歌《菊花台》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尾曲,没想到他还“留一手”暗藏新歌《黄金甲》,这正是电影的正牌主题曲,12月8日将推出同名EP。

  据悉,这张《黄金甲》EP除了两首电影主题曲外,还收录《依然范特西》中的10首MV、《黄金甲》MV,其中包括未曝光的《心雨》及周董大跳国标舞伦巴的《迷迭香》。全部出自他的编导手笔,总成本高达2700万台币,也算是华语歌坛的新纪录。 东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