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入围柏林影节 对夺“熊”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1:50 新京报

  

《图雅的婚事》入围柏林影节对夺“熊”有信心
 《图雅的婚事》的法国和日本版权已经在洽谈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记者从《图雅的婚事》投资方获悉,由王全安导演、余男主演的这部反映内蒙牧民普通生活的影片已经接到柏林电影节的官方邀请,参加本届影展的主竞赛单元。余男直言她已经把夺取柏林影后定为此次德国之行的目标。

  主创对夺“熊”充满自信

  柏林电影节对于王全安导演并不陌生,他的长片处女作《月蚀》参加过当年的“青年论坛”单元,第二部电影《惊蛰》则入围了“全景”单元,《图雅的婚事》作为他的新作首次进入主竞赛单元,可谓一步一个台阶。加入抢“熊”军团后,王全安表现得非常冷静,“这两年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将艺术性和观赏性统一起来,《图雅的婚事》是对这些思考的一次实践。希望影片在国内能获得大众的接受。”女主角余男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达出对影片获奖更为迫切的愿望。2003年,余男凭借《惊蛰》一片,“独揽”金鸡影后,但是之后便淡出媒体视线,对此余男表示,“获得金鸡影后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肯定。我对今年的柏林影后充满期待,如果影片获奖,那意味着《图雅的婚事》将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法国、日本已计划引进

  王全安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国际电影节的运作通常在于入围阶段,进入评选之后的“暗箱操作”变得非常困难,因此《图雅的婚事》在没有任何电影节相关人士“策应”的情况下能够成功入围,“是作品打动了选片人”。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影片的法国版权和日本版权已经在洽谈当中,而“柏林竞赛入围影片”的身份则会给该片的海外销售增加砝码。王全安告诉记者,如果影片能够在柏林电影节上有所斩获,投资方许诺在最短时间内运作该片在国内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